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邵华遗体告别仪式7月2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2008年06月27日 05: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毛新宇一家在邵华灵堂前。当天,邵华同志的灵堂布置完毕并接待吊唁者。 图/袁学军




    6月26日,解放军三零一医院的义务人员在北京悼念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图中左五、左六为邵华之子毛新宇和妻子刘滨。邵华将军于6月24日在北京因病去世,终年69岁。 中新社发 吴小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军事百科研究部副部长邵华同志(正军职待遇、少将军衔),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6月24日18时28分在301医院逝世,终年69岁。兹定于2008年7月2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为邵华同志举行送别仪式。

  悼念车辆进门需严格核实

  从昨天一早开始,到设于西山的邵华灵堂悼念的人非常多,所有车辆都需经过核实车牌才能进入,包括部分军车。而临时前往吊唁的人士,都被要求先与毛新宇家里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才可以进入。

  毛新宇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他们就一直接听电话,很多家乡人士都希望前来悼念,也有很多记者联系采访。“他们(毛家的人)一直在灵堂忙,我都联系不上他们。”工作人员说,由于悼念的人很多,毛新宇夫妇手机关闭,在灵堂里接待宾客。

  两女兵专为吊唁者戴白花

  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带着妻子和儿子一直守在亲手布置的灵堂内。大厅中央,挂着黑色的条幅“沉痛悼念邵华同志”,条幅下方则是邵华穿着新军装微笑的黑白照片,党和国家领导人送的花圈被一字排开。

  毛新宇身着军装,他的妻子刘滨和孩子都穿着深色的衣服,胸前戴着白花,胳膊上佩戴黑纱。每每有人前来吊唁,他们都一一上去握手,邵华生前的老朋友都不停地安慰毛新宇和刘滨。

  整个上午,前来吊唁的朋友非常多,两名女兵专门在灵堂外为吊唁者戴白花。毛新宇家中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设在部队中的灵堂主要接待邵华将军的生前好友、部队领导和地方领导。

  通往灵堂走廊展出邵华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透露,由于邵华是摄影家协会主席,在这次治丧过程中,摄影家协会专门派出一个工作组参加后事处理。他们协助邵华家人,在通往灵堂的走廊上办了一个小型作品展。

  昨天,在通往灵堂的走廊里,邵华将军生前创作的几十幅摄影作品静静陈列。每个从走廊经过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除邵华的作品外,题为“邵华将军幸福的一家”的系列作品格外引人注目,作品中既有邵华、毛新宇一家人的合影,也有一家人的生活照。一位来自邵华家乡湖南的亲友从看到照片时就开始流泪,一直哭着进入灵堂。

  《永远怀念妈妈》送给吊唁者

  参加完吊唁的人士都得到了一本有关邵华的纪念册。纪念册名为“永远怀念妈妈”,封面是邵华的军装照,里头则有很多珍贵的老照片,包括邵华与毛主席、毛岸青的照片,邵华与家人的照片。此外,还收集了邵华生前的摄影作品。工作人员介绍说,纪念册是特地做的,给大家留个纪念。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郭莹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