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程将于6月30日正式启动

2008年06月27日 16: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受损的二王庙 陈蒙川 摄

  文化部昨日在成都举行全国文化系统灾后重建工作会,正式敲定了我省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程启动日期:6月30日将启动都江堰二王庙古建筑群的抢救保护工程,预示着我省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程正式启动。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出席会议。

  首先对伏龙观进行修复

  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在会上透露,下周一将在都江堰举行二王庙古建筑群的抢救保护工程开工仪式,“这不仅是都江堰抢救保护工程的启动仪式,更是四川省文化遗产灾后重建工程的启动仪式。”

  据悉,二王庙工程将采取边设计、边清理、边施工的方式进行,先易后难,防止次生灾害对文化遗产造成更大的损失。按照此思路,有关专家将首先对伏龙观进行修复。

  伏龙观的修复方案由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牵头制定,已在北京通过论证。此外,与伏龙观修复同步进行的还有对二王庙的清理,并根据清理状况敲定修复计划。

  已对口援助22个受损单位

  此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等8家单位对绵阳梓潼七曲山大庙、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古建筑群等22处文化遗产受损单位进行了技术对口援助。目前,彭州领报修院、江油云岩寺、崇州罨画池等抢救保护项目已开始启动。而备受关注的藏羌碉楼与村寨的抢险维修保护工程将在7月中旬前正式启动。

  另据记者了解,文化部会同有关省市文化厅局正加紧制定《灾区文化设施重建规划》、《汶川地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羌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规划》,这些规划近期将上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灾后重建规划组。(成都商报 记者 蒋庆)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