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冠中假画案"追踪:假画出售者自称是受害者

2008年07月09日 10: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我这幅画也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我也是受害者。”在吴冠中亲自证实《池塘》为伪作之后,假画案的委托者、索卡艺术中心老板萧富元这样说。昨天下午,萧富元在约见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既然买画人已经起诉到法院,那就走司法程序吧。”而购画者苏敏罗聘请的诉讼代理人,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王建轶律师则表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手里此案,我将于今天去交27000元的诉讼费。”

  萧富元 我是120万元买来的

  萧富元称,2005年9月,自己从江苏的九达画廊老板张帆那里以12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池塘》,在核查这幅画的真假时,张帆拿来了安徽人民美术出版社1984年出版的著录,著录上显示这幅画为吴冠中所作。但是,自己没有核查著录的真假。10月,自己的朋友,翰海公司油画部主管经理李亚俐建议他将此画出售,最终以23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萧富元特意强调,“我买画、卖画都是用的私人名义,和索卡没有关系。另外,我也没有让李亚俐说退还120万元,只是说要有证据证明这幅画是假的。”他还告诉了记者张帆的电话。

  张帆称,公司以前的名称叫做江苏九达艺术家画廊,2004年改名为鼎成画廊。2005年,自己从一个新加坡人薛德光那里购得此画,后来拿着画到北京卖给了萧富元。“一年多以前,萧先生告诉我,买画人说这幅画有问题,让我找到原来的卖主。我们找到现在,也没有找到,我估计这个人是用假身份来行骗。”

  苏敏罗 我不愿意损失133万

  购画者苏敏罗表示,李亚俐当时确实在电话中说,她代同是来自台湾的索卡画廊老板萧富元的口吻传话,意思是这幅画萧富元也不要了,愿意退给她120万元,另外133万元将由瀚海公司在未来一至两年内以帮助苏敏罗卖画的方式从拍卖佣金中扣除,但自己没有同意。“我当时反问她,‘要是买画的是你,你愿意吗’?”记者拨通了李亚俐手机,但被呼叫转移。

  苏敏罗的代理人王建轶律师称,此案已经从北京市二中院转到一中院,“我们的要求是宣布这次交易无效,萧富元退回购画款,翰海拍卖公司退回佣金。”(记者张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