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近千名海内外客家乡亲土楼前欢庆“申遗”成功

2008年07月11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0日下午,在福建龙岩永定县洪坑土楼景区举行的《激情广场-情动永定土楼》大型客家歌会上,永定县的客家青年劲舞盘龙,庆贺中国福建(永定)土楼客家文化节和龙岩市第六届旅游节举行。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独具特色的大型民居建筑中国“福建土楼”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福建土楼”由永定、南靖、华安的“六群四楼”共46座土楼组成。专家指出,“福建土楼”造型独特,规模宏大,结构奇巧。土楼文化根植于东方血缘伦理关系,是聚族而居传统文化的历史见证,体现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型生土夯筑的建筑艺术成就,具有“普遍而杰出的价值”。 中新社发 丁卫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龙岩七月十日电(张彩林)十日下午,在被誉为“土楼王子”的永定湖坑振成楼前的广场,近千名来自港、澳、台和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的海内外客家乡亲相聚“客家祖地”龙岩,庆祝福建土楼顺利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福建(永定)土楼客家文化节暨龙岩市第六届旅游节当天在此间拉开帷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台湾中华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胡文虎基金会主席胡仙博士等与会。

  大雨中,祖籍龙岩武平的台湾中华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宣读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发来的贺信,并代表台湾及海外客家乡亲对福建土楼“申遗”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龙岩市委书记张健说,闽西是客家文化的祖籍地,拥有千年文化历史的土楼凝聚了闽西客家人的智慧,是闽西客家文化的深厚积淀。客家土楼不仅属于闽西、属于客家,更属于中国、属于世界。他表示,龙岩将倍加珍惜这一世界共有的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加强对土楼文化的保护和研究。

  在随后举行的《激情广场•情动永定土楼》大型客家歌会上,海峡两岸著名歌手张也、于文华、阎维文、齐秦、黑鸭子组合等竞相登场,与客家人民共同分享“申遗”成功的喜悦。(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