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沈阳故宫再次大修 以“历史原貌”迎客(图)

2008年07月26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5日,沈阳故宫建成380多年来第三次大规模修缮工程完工,并以"历史原貌"迎接海内外游客。在此次修缮中,故宫内114座建筑有93座得到维护,被重新修饰,修缮规模达到九成。图为游客排队进入修缮一新的故宫内参观。 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沈阳七月二十五日电 (石岩)沈阳故宫建成三百八十多年来,第三次大规模修缮工程今日完工,并以原汁原味的“历史原貌”迎接海内外游客。在此次修缮中,故宫内一百一十四座建筑有九十三座得到维护,获重新修饰,修缮规模达到九成。

  沈阳故宫自一六二五年修建以来,历经三百多年风雨,历史上曾进行过两次大修。第一次是清乾隆时期,第二次是二00三年故宫为“申遗”做准备时期,后一次维修工程历时一年,由世界银行提供二千二百七十万元贷款。

  此次故宫内部修缮,是沈阳“一宫两陵”成功申请加入《世界遗产名录》后的首次大修,是沈阳市兑现“申遗”时做出的“六年内将再次对‘一宫两陵’加强维修、深入改造”的承诺。

  据了解,此次修缮工程从六月三日开始,历时近两个月,主要对瓦顶、木构架、墙体、地面等七个方面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施工工艺、材料选用等方面严格遵照古建筑传统工艺的做法要求。

  另外,此次与沈阳故宫一并列入修缮的清福陵和昭陵也于日前开始施工。据悉,此次“一宫两陵”整个修缮工程计划投入约四亿元,修缮内容主要包括“一宫两陵”内部建筑维修以及其外部环境整治。(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