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届亚洲艺术节河南举办 五国文化部长将参加

2008年08月01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郑州七月三十一日电 (李志全 刘仲薇)巴基斯坦民族歌舞、日本茶道表演……亿万中原民众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精彩的异国文艺节目,分享艺术盛宴。 第十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今日于此间宣布,主题为“和谐亚洲,欢聚河南”的第十届亚洲艺术节,定于本年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八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两地举行。目前,已有五个国家的文化部长、二十个亚洲国家驻华使节确定参加。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世显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第十届艺术节的主体内容包括演出、展览、电影展、群众文化活动等五大板块数十项活动。活动期间,将有亚洲二十个国家以及港澳台的三十六个团体或剧目参加,涵盖歌舞剧、话剧、儿童剧、音乐剧、地方戏等多个剧种。同时,还将举办“中华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精品展、“四海一家”亚洲各国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杉浦康平装帧设计作品展等。

  第十届艺术节由中国文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中国对外文化演出集团公司承办,郑州为主会场,开封为分会场。

  据知,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创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自一九九八年创办以来,已先后在北京、杭州、佛山等城市举办了九届,累计有来自亚洲三十个国家的一百四十一个艺术团体参加了艺术节的演出,有近千万的观众参与了艺术节的各种活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