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渊洁称为女儿请北大毕业生当保姆 遭炮轰炒作

2008年09月03日 09:1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童话大王”郑渊洁。中新社发 王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郑渊洁是位奇怪的父亲,他的儿子没上过学,但却希望女儿一直上到博士,为此他还称请了位北大毕业生给女儿当保姆。近日一位与重庆诗人宋强同名的评论者连续在博客上发表批判文章,指责郑渊洁此举是在羞辱北大,拿孩子炒作。

  羞辱北大?

  “童话大王”郑渊洁一直是个特立独行的父亲,儿子郑亚旗一直没有接受正统教育,不过他却将女儿郑亚飞送进了小学,还给她请了北大毕业生做保姆。

  8月30日,一位叫宋强的评论者发表博客文章《郑渊洁雇北大毕业生是做保姆还是做家教?》,指责郑渊洁是在拿孩子炒作。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认为郑渊洁给女儿请北大毕业生做保姆,也是意在羞辱北大,暗示中国最高学府的毕业生,只配给自己女儿做保姆。宋强还认为郑渊洁一直在拿孩子炒作,儿子郑亚旗就是其炒作的牺牲品。

  先天失调?

  “从我知道有一个拿孩子作为自己‘炒作’牺牲品的时候,我对那个叫郑渊洁的人就极为反感而讨厌他、看不起他。”在批判郑渊洁在自我炒作后,这名叫宋强的作者在9月1日发表博文《郑渊洁的“野兽论”似是而非》,继续批判。

  据郑渊洁自己讲,他阅读最多的是《现代汉语词典》,而且都翻破好几本。这一点在宋强看来,作为靠写作为生的人,还再靠翻工具书来写作,说明是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他对郑渊洁的“野兽论”能否产生社会和文学价值持怀疑态度。郑渊洁在湖南卫视搭档李好主持《郑好十分钟》,谈到不少诺奖文学是垃圾,在宋强看成,这是“无知者无畏”。

  宋强的这些批判,让不少《童话大王》读者愤怒,不少人纷纷在这个署名宋强的博客上留言,攻击他是“SB”。

  不想回应

  由于文化圈内有不少叫宋强的,加上博客名为“西南偏南”,记者第一个想到的是重庆诗人、评论家宋强。电话打过去,对方却说弄错了:“我怎么可能攻击郑老!”身在北京的宋强向记者否认。

  接下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宋强等几个同名的文化人也表示否认。最后记者得知,写博客批判郑渊洁的“宋强”为天津的一位评论家,遗憾的是到截稿为止,记者未能与这位“宋强”取得联系。

   昨日下午5点多,记者与郑渊洁本人取得联系,当记者告之详情后,郑渊洁却不愿做详细的回应。“不想再说这个话题”,记者追问他关于请北大毕业生给女儿当保姆一事是否属实时,郑渊洁也是相同的态度:“不回应”。(记者 冯伟宁)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