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寺将派武僧面授易筋经:已函授6千余名学员

2008年09月05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如果每天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学习全套易筋经的时间约为15到20天。学会以后,可以在自己家里进行学习锻炼。

  “今天我们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了”,昨日,少林寺易筋经洗髓经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看到早报《少林寺拟在京沪推广易筋经》的报道后,各地商家纷纷打来咨询电话。看中此运动项目商家估计在大力推广后,都市里可能会刮起一股锻炼“中国瑜伽”风。

  少林寺派武僧面授

  少林寺易筋经洗髓经研究中心主任程涛告诉早报记者,早报的报道经一些媒体转载后,北京、上海、深圳和沈阳等地的健身场馆纷纷打来电话欲寻求合作。目前有些地方的合作意向很明显,

  据了解,少林寺从2001年就开始以函授的形式推广易筋经,函授的辅导期一般为一年,到目前为止已有6000多名学员接受过培训。

  程涛介绍,从近期起,少林寺准备把培训的形式从函授转变为面授,并准备首先在上海、北京等地大城市先期推广。合作的形式主要是以少林寺方面提供教材、教学,各地的健身场馆提供场地、设施等硬件,“一天就接到了10多个商家意欲合作的电话”。

  程涛介绍,和以往函授方式不同的是,面授除了由少林寺派出一些专业的教练到各地进行教学之外,到时还会定期派出部分少林武僧执教。如果以每天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算,学习全套易筋经的时间约为15到20天时间。一旦学会以后,在自己家里就可以进行学习锻炼。

  上海有望先设旗舰店

  昨日,在创意运动项目推广方面颇有经验的上海融创投资有限公司和少林寺方面取得联系,欲首先在上海开一家大型旗舰店。该公司副总经理万里江认为,“中国式瑜伽”易筋经是传统少林功夫的精髓,运动量适中又简单易学,非常适合白领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易筋经迎合了处于亚健康状态的都市人强身健体又好学好练的要求,它完全可能在上海形成新的‘中国瑜伽’风潮。”他说。

  不过,早报记者昨日采访沪上的数位瑜伽教练以及学员,他们都不知易筋经为何物。浦东一位瑜伽教练说,近年来,瑜伽的理念已经深入都市白领人心,目前主要是女性在学一,现在突然冒出易筋经,仅仅从字面上看,感觉像武侠小说里男人修炼的秘籍。

  “我们都不知道《易筋经》的具体内容,现在无法评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不会对瑜伽市场有什么影响,但长期来看,尚不能确定。”这位瑜伽教练告诉早报记者。(东方早报 记者 简光洲 周文天)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