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保镖群发8万短信宣传自传 网友质疑:太急功近利

2008年09月11日 16:3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宣传新书手机短信内容 制图/李铭

  群发8万条短信宣传新书,保镖出书玩起新花招惹来争议。

  作者李旭从上周起通过群发手机短信来宣传自传 《中国第一保镖》。

  截至今晨,五百多网友在天涯、雅虎等社区论坛就这种宣传新招争论起来。

  网友看法

  短信宣传新书有创意

  对于作者李旭的做法,近七成网友表示理解,他们认为作者用短信宣传新书很有创意。“现在很多人宣传新书都出怪招,有裸奔的、征婚的,都是恶炒。但这个很有创意,没那么低俗!”网友琥珀称。

  作者想出名急功近利

  “也不想想一本书才能卖几块钱啊?成本太高,不值!”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内发帖谈论该事。不支持这种做法的网友占三成多。

  网友Linda认为作者有点急功近利,“作者太想出名了,想出名也不应该发这样类似垃圾短信的东西。”Linda说。

  业内看法

  宣传方式有待探讨

  对于作者李旭的做法,出版商良子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短信平台宣传新书成为新的宣传方式,但其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而且,如何将短信送达该书的主要受众群,是首先需要探讨的问题。

  对话作者

  打算发送20万条短信

  昨日,作者李旭在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FW:怎么想到发短信宣传新书?

  李:我经常收到一些带有宣传性质的短信,我就在想,为什么新书就不能通过短信平台宣传呢?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本书,把我的理念传递给大家,短信的方式我觉得很合适。不管是否会买,起码他看了短信,会知道这本书。

  FW:你一共发了多少条短信?花了多少钱?

  李:我原本打算发送20万条,首批差不多已经发了8万多条,花了接近6000元吧!除了短信,目前在国贸附近的一些咖啡厅也已经摆上了这本书的宣传海报。

  FW:很多人认为这么做成本太高,甚至认为太急功近利,你怎么看?

  李:我并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想通过这本书赚多少钱,只是希望更多人能知道这本书。

  FW:还有人在网上质疑你中国第一保镖的身份?

  李:中国第一保镖要看你怎么理解,首先,我拿到了美国政要保护学院的资格证书,在国内,我可以说是第一人。

  同样说第一人,并不是说保镖武功有多好,我更多的是指保镖的理念和素质,我请质疑我的人先不要着急说,先看我的书。

  相关链接

  宣传新书奇招频频

  ●机场高速打图书广告

  在距长沙黄花机场不到200米的机场高速路红绿灯处,一座三立柱天价广告牌上,图书《驻京办》的字样赫然在目。近日,有网友将拍到的一组图片传到网上后,引起网友间的热议。

  把图书广告做到机场高速,在全国尚属首次。如此黄金位置的广告牌每年费用不下300万元,许多网友都认为图书现在不值钱,到机场高速打这样的广告不值。

  ●印尼书商空降1亿卢比

  近日,一名印尼书商为了推销自己的新书,别出心裁地驾机在雅加达以西60公里处西冷市一座足球场的上空来回盘旋,前后撒下了1亿卢比(约合11万美元)的钞票。

  好多人提前得到消息,挤进足球场内,捡拾从天而降的意外之财。

  ●新书造势作者载“火箭”

  两个月前,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上一名骑车人为了宣传自己的新书,用自行车载着“火箭”赶路,以此来吸引路人的目光。

  这位骑车人梁先生当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想用这种独特的方法为自己的新书造势,也以此来弘扬奥运精神,希望奥运健儿如火箭一样腾飞。

  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骑着自行车运载该枚“火箭”从山西出发,途经上海、福州等数十个城市。

  本版撰文/记者郝洪捷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