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邓小平女儿向小平小道纪念馆新馆赠珍贵史料(图)

2008年09月16日 14:41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小平小道”纪念馆模型 记者王东摄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小平小道纪念馆”将设立新纪念馆。近日,有媒体发布了新馆将于10月底竣工的消息后,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想了解新馆有什么特色?15日,记者来到南昌新建县提前进行探营。

  小平女儿赠送图片

  据小平小道纪念馆林馆长介绍,在改扩建的纪念馆图片中,其中有106幅图片是小平同志的女儿赠送的,这些照片全国只有两套,一套送给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另一套送给了广安县。这些照片突出邓小平在江西时期生活、工作实录。

  新馆面积两千平米

  据介绍,整个新馆与办公室连在一起,面积有2000平方米。进入纪念馆,首先见到的是一个序厅,背景为半圆形,150平方米的中心主体中,有个巨大的雕塑,其主题为“邓小平同志和工人们在一起”。看完序厅,随即可依次走入场馆的第一部分是“疏散到江西”;第二部分是工厂劳动;第三部分是小平小道;第四部分是情系新建;第五部分是永远的怀念;这几部分内容展示了小平同志当年在江西的生活实录及邓小平与工人结下的深厚友情。

  营造出特定历史氛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平小道”纪念馆设计思路将改变过去传统方法,每一个展厅可以采用不同的版式、色调、光线,并以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为暗衬,营造出特定的历史氛围。加上组合文物、图片、照片、雕塑、复原景观,以及引入视屏、声光电、多媒体等先进科技手段,使整个展示融合成一体。

  此外,在布展中,新建县还将再现小平小道全景,运用先进技术展现江西新建拖拉机配件厂、小平小道的总体场景,及当年邓小平同志在小道上行进、思考的情景。(记者封云)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