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利·波特"丹尼尔"闯进"百老汇 献演<恋马狂>

2008年09月27日 13:4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电影中,他是稚气未脱的天才魔法师哈利·波特。现实中,他是不满足于角色限制的叛逆少年。昨日,19岁的英国男星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登陆美国百老汇,献演最新舞台剧《恋马狂》。在收获好评同时,丹尼尔正式向好莱坞宣告:“我已经长大了!”

  关于演出留起胡子一度全裸

  因为是首演,《恋马狂》的剧场上座率极高,4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除了为一睹偶像风采的年轻粉丝,不少好莱坞明星也来捧场,其中包括艾美奖新科最佳女主角格伦·克洛斯和同是童星出身的海利·乔·奥斯蒙。

  在这部由彼得·沙费尔创作的饱受争议的戏剧《恋马狂》中,丹尼尔饰演一名心理有问题的青年,用铁钉戳瞎了6匹马的眼睛,结果被送到精神病医师那里接受治疗。剧中,丹尼尔留起了胡子,为情节需要,他甚至一度全裸出戏。虽然在演出前,有家长写信抗议作为儿童偶像的丹尼尔会“带坏小孩”,但他的表演在事后受到一致的赞扬。

  《纽约时报》的评价是:“这位年轻的巫师选择了一条明智的道路。”《纽约邮报》则表示:“他的表演惊奇的美妙。他把这个有着复杂心态的少年诠释得很好。”庆功宴上,丹尼尔对记者承认,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紧张:“今天晚上很有趣。因为事前的准备工作很充分。在伦敦演出后,我收集了许多关于该剧的评论,认真研究过。对于今晚的首演,自我感觉不错。但是之前还是怕出门被骂。”之后,他又颇为老成地答道,“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在百老汇。不过,紧张也有一定的优势。正因为紧张或者是情绪波动,每一次的现场演出才会显得与众不同。”

  关于转型哈利不是全部,更愿意冒险

  11岁那年,丹尼尔在上万名面试的小孩中脱颖而出,成为电影《哈利·波特》的主人公。这个电影角色令那张圆圆的娃娃脸一夜成名。不到18岁,他就坐拥千万英镑。然而,走在街上,令他困惑的是,“我到底是谁?丹尼尔还是哈利”。演艺圈太多“伤仲永”的故事,比起前辈麦考利·金,丹尼尔更早打起了“转型”的算盘。接演名剧《恋马狂》就是第一步。剧中,他饰演的角色偏执、不羁,与打领带、戴眼镜的哈利·波特天各一方。其次,《恋马狂》的演员阵容中也不乏托尼奖得主等大腕,丹尼尔的演技颇受提拔。

  演出之前,许多粉丝包括业内人士对丹尼尔的转型不屑一顾。《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出品方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有关人士就表示:“丹尼尔的‘哈利·波特’形象太深入人心,不应太早转型,不希望丹尼尔的新角色对‘哈利·波特’产生影响。”丹尼尔的发言人赶紧辟谣:“丹尼尔并没打算远离‘哈利·波特’的形象,他只是想证明自己能够挑战多种不同的角色。”为此,丹尼尔一度迷茫,泡吧、酗酒、大手笔购物。在这个时候,丹尼尔的《恋马狂》同伴给予了他很大的肯定,“他成长得很快。表演相当有质感。对此,我们很惊奇。他再也不是小孩子了,任何突破他都可以尝试。”父母也劝说他应该大胆走出第一步,为“后哈利·波特时代”尽早定位。

  百老汇的成功无疑是最大的肯定。曾在电影《毕业生》中有过精彩演出的凯思琳·特纳一语中的,“演出证明,丹尼尔愿意去冒险,而不是躲在人们给他设定的壳子里,这很有勇气。恭喜他,成功了!” 徐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