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庸同学辞读剑桥博士?太太辟谣称信息不属实

2008年10月14日 15: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武侠大师金庸进剑桥大学攻读博士的新闻曾轰动一时,昨日,网友在博客中披露“金庸同学已辞读剑桥的博士生了”。对此,金庸方面紧急辟谣,金庸夫人向记者表示,金庸仍然继续在读剑桥的博士学位,他不希望错误的信息误导大家。

  昨日,一名叫蔡天新的网友在其博客中发表题为 《金庸不像剑桥的在读博士》的文章。他在博文中称,“今年夏天我在剑桥滞留期间,曾听两位圣约翰学院的中国留学生说起,他们引以为傲的院友——金庸同学已辞读剑桥的博士生了”。而他认为该消息属实的原因还在于,剑桥已开学了一段时间,金庸并没有回到学校,而是忙于游览武夷山,修改全集。他认为:“金老先生的读博本来也是兴之所至,是老顽童的一场游戏。 ”

  记者经过网络搜索后发现,蔡天新并非普通网友,他的介绍中写着“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而金庸曾在浙江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多年。昨日,记者试图通过蔡天新留在博客上的MSN与之联系,但他一直没有上线。

  这篇博文公布之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猜测,金庸身体出现了问题。金庸夫人林乐怡表示,金庸至今依然在剑桥攻读博士。对于金庸很少出现在剑桥校园的问题,工作人员称,金庸当初攻读时就获得了学校方面的公函确认,他可以不在学校里完成博士学位。据悉,金庸何时毕业尚未有一个确切的时间,但他会一直读下去,直到完成学业为止。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士也表示,根据剑桥大学官方网站显示的有关规定,剑桥大学有些专业的确可以不采用全日制在校的方式,但需要至少5年的学习时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