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茅盾奖入围作品登网 网络文学扩大吸纳传统作品

2008年10月23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入围茅盾文学奖的21部作品22日起可在网上点击阅读,同时,海岩等18位作家以新作加盟文学网站。

  出版领域里,中国的网络文学网站携手传统出版社,扩大吸纳传统文学作品。

  第7届茅盾文学奖的21部入围作品,集合了作家莫言的《四拾壹炮》、王蒙的《青狐》、杨志军的《藏獒》、贾平凹的《秦腔》、史铁生的《我的丁一之旅》等20余部作品。

  在本月26日公布本届茅盾文学奖获奖结果前,全部入围作品在起点中文网全文连载。

  22日,海岩、都梁、周梅森、兰晓龙、郭敬明、天下霸唱、宁财神、饶雪漫、慕容雪村、当年明月、沧月、陈彤、赵玫、艾米、虹影、春树、陈凯歌以新作加盟起点中文网。

  据了解,起点中文网获得首批签约18位作家作品首发权,签约作家新作都将率先在该网站以分章连载方式与网民见面。

  导演陈凯歌在拍竣新片《梅兰芳》后,将写作一部心灵自传作品,这部作品也将会在该网首发。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说,“18位畅销书作家有市场号召力,他们落户网络,打破网络阅读与纸质图书间隔阂,是网民接触名家作品的便捷方式。”

  他认为,携手传统出版社,也可为作家扩大读者群、激发创作动力。

  据了解,这家商业文学网站将对签约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和作家新作进行商业化试验,推收费阅读。

  同时,为了解决收费阅读可能带来的盗版、侵权等问题,起点中文网正在筹备建立国内最大的文学维权律师团,针对网络上的盗链、盗贴等行为,予以追究法律上的责任。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