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798是否会变味:名气越来越大 旅游团扎堆

2008年10月23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10月7日,一辆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毁坏的车辆在艺术家创意下成为作品,亮相2008北京798艺术节。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10月6日,第二届北京798艺术节举行。今年的798艺术节新增了“LOFT”户外雕塑展,50件大型户外雕塑遍布园区各个角落。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今798艺术区的名气越来越大,而且不收门票,于是很多旅行社都开辟了参观798的项目。每天,在798艺术区都能看到一队队跟随导游前来参观的游客,他们尽情地欣赏着遍布在798各处的雕塑及画展,感受着这里的艺术气氛。

  然而,许多常来这里的人一时却无法适应这种变化。常年来这里参观的陈先生说:“我很喜欢绘画,特别喜欢到798来,感受这里的文艺气息。闲暇时来这里看看画展是我最大的乐趣。可最近园区内多了好多旅行团,让我觉得这里的感觉变了。”一名喜欢艺术的女青年更是直接表示:“现在这里突然来了这么多游客,让我感觉这里的味道变了。798最特别的地方就是独特的艺术氛围,但现在这里给人的感觉却像西单、王府井,成了人们参观游览的景点。”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798艺术园区内看到了一队队前来参观的旅行团。798园区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自从奥运会以来,组团来798参观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不少都是外地旅游团,“下午三四点时人最多,大大小小的旅游大巴都会聚集在西门。”

  据一名旅行团的导游介绍说,来这里参观的多是来自南方的游客,特别集中在港、澳、台地区。对于为何想要来798参观,游客李先生说:“我们在家的时候就听说过这里,798在我们那里很有名;而且这里不收门票,属于免费项目,不花钱就能来参观,很值。”

  和以前相比,如今来798的人群已经发生了变化,参观者不再只是装扮时尚、个性的艺术爱好者,全家男女老少齐出动的比比皆是。黄金周等节假日到798感受一下艺术氛围已成了很多家庭新的休闲方式,尽管不少人并不算是“懂艺术”。

  据旅游部门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798艺术区和新北京南站成为了北京的“新三景”。而在去年十一期间,798艺术区每天平均接待游客还只有1万多人。对此,798艺术园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798的游客数量还在控制范围之内,目前园区没有打算采取诸如收取门票等措施来加以限制,如果有一天园区不能承载过多旅行团的到来,届时他们会制定相关政策来加以限制。(记者陈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