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枣阳发现东汉古墓葬 保护完好有待发掘

2008年11月03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湖北枣阳市琚湾镇发现的东汉古墓葬已被回填,保护完好,有待发掘。 李晓军 摄

  中新网枣阳11月3日电 (李晓军 李雪平)记者3日在湖北枣阳市琚湾镇发现的东汉古墓葬看到,该墓葬已被回填,目前保护完好。

  10月27日,枣阳市土地整理中心在琚湾镇三房村12组进行土地整理时,发现一东汉古墓葬,施工单位当即停止作业。此事,引起枣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二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古墓保护措施。

  为加强对古墓保护的领导,枣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公安、文体局、国土、琚湾镇政府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保护工作指挥部。公安部门迅速进入现场保护,并对可能丢失的文物进行调查追缴。琚湾镇政府组织村组干部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守护,划定保护范围,打桩拉网,树立警示牌,拒绝闲散人员进入现场。

  枣阳文物部门在做好现场勘测保护的同时,积极配合襄樊考古部门做好发掘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文物资料收集。与此同时,枣阳积极与上级文物部门沟通联系,待省文物部门批准后,力争尽快对古墓实施发掘。

  此前有湖北媒体报道称,“暴露出来的古墓文物遭盗挖哄抢,不少珍贵的东汉陶器在盗挖中受损成碎片”。但据一直在现场担任警戒任务的琚湾镇派出所所长陈卫斌介绍:“自古墓发现至今,我们公安民警全天24小时持枪在此守护,未发现有盗挖、哄抢现象。”

  据称,该古墓群属东汉时期的土坑竖穴石墓,根据汉白玉浅浮雕石门、汉白玉石椁室砌筑综合分析,该墓葬为东汉早中期高级贵族墓葬,可能与东汉皇室有关。(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