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同时入选"08十大光棍" 张一一"羞与王朔为伍"

2008年11月1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备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的“光棍节”即将到来,而今年的“中国十大光棍”评选活动也已尘埃落定,杨紫琼、张艺谋、袁立、李湘、张一一、王朔、易建联、张怡宁、何雯娜、龙清泉等10位娱乐、文化、体育界人士最终榜上有名,然而,作为文化界代表之一入选“十大光棍”的80后作家张一一却是“十分郁闷”,原因是“与王朔为伍”让他很不爽,这让不少的网友为之跌破眼镜。

  刘翔落选在情理之中?

  自从“光棍节”近年来在我国开始风靡,“中国十大光棍”的评选活动也吸引了数以亿万计单身男女的喜爱和支持,今年“十大光棍”的评选,也受到众多年轻网友的密切关注,总体来说,较之于过去两年的评选结果,今年“十大光棍”呈现出来的“离婚光棍占半壁”、“奥运冠军有三席”、“铁杆光棍又有戏”的三大趋势基本合乎情理,不少网友一致认为今年的“十大光棍”评选结果比较的客观和公正,一位银川的网友更是表示,“刘翔这个骗子的落选真是大快人心,真希望以后不要再看到他名字了”。

  王朔被后辈骂“软骨头”

  作为我国文坛两张著名的“大嘴”,王朔和张一一之间可谓有不少“相同的特质”,前者当年曾靠骂金庸、琼瑶、成龙和四大天王这“四大俗”而一举成名,后者最近因相继撰文挑衅湖南人、北京人、上海人、广东人、四川人等的“丑陋”而声名鹊起,但作为“后起之秀”的张一一似乎对“前辈”王朔不太买账,张一一表示,“‘十大光棍’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荣誉,但是和王朔这样一位住女人房、吃女人饭、几近被女人‘包养’的软骨头一起入选,则是我极大的悲哀和不幸”。

  张一一称王朔是“梦魇”

  在昨日(9日)凌晨发表的一篇《王朔是我的一场梦魇》的博文当中,张一一在文章中指出,对于王朔这样一位江郎才尽、江河日下、早已淡出人们视线的“过气文痞”来说,他本已没有丝毫的记忆,但在最近一周之内,陆续有“中国十大市场影响力作家”、央视官网评选的“骂人王”以及“2008中国十大光棍”三个评选活动把他和王朔拉扯到了一起,这一度让张一一“非常不爽”,“古代的韩信说‘羞与周勃和灌婴同列’,这也是此刻我最想对王朔说的”。

  附:2007中国十大光棍排名:

  刘德华、张艺谋、陈楚生、张一一、张朝阳、刘翔、李湘、丁汀、铁凝、吴娈

  2006中国十大光棍排名:

  刘德华、周杰伦、黄健翔、王力宏、陶喆、孙红雷、金城武、阿木、张一一、司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