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计生委主任批驳“咸湿说”:饱汉不知饿汉饥

2008年11月11日 02: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9日,第六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开幕。三十元的入场票价虽比上届调高了十元,但争相入场的市民仍然摩肩接踵,相对于展馆内琳琅满目的性用品,情趣内衣秀成为场内最抢风头的场景。  本届广州性文化节高调宣扬“呵护健康,性福相随”的主题,展馆内,来自南雄珠矶巷博物馆的珍贵古代性文物,和男女性发育过程、分娩过程的真人照片展示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成人观看。 中新社发 谭允 摄



 

    11月9日,模特们在进行情趣内衣走秀。当日,第六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活动除举办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展销订货会外,还包括性健康和优生图片展、性学专家论坛、性知识有奖灯谜等内容。 中新社发 曾志g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性文化节连续举办六届后,无论网络上还是现实中,都有一些人士对性文化节的直白、“裸露”进行议论,发出一些诸如“咸湿”、“不知羞耻”、“性文化成了性刺激”之类的言论。而在搜狐网展开的“性文化节上模特穿着是否应该暴露”的调查中,截至晚间7点的13906份投票中,旗帜鲜明表示赞成和反对的用户都超过了四成左右,反对者略多一些,其余的则是无所谓和不好说的中间群体。就连新锐的网友都存在这样大的分歧,现实中有些诸如“咸湿、性文化成性刺激”的说法也就在所难免。

  针对这一问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计生委主任张枫多次表示,举办性文化节的目的在于倡导性文明,预防疾病和降低出生缺陷。对于那些晚晚抱着自己爱人入睡的人来说,对于性压抑群体的性健康问题忽视淡漠,继而对文化节指手画脚的人完全是“饱汉不知饿汉饥”的表现。

  周一正常上班了,昨日,前来参加性文化节的观众数量虽较前日略有减少,但是,另一类人群却骤然增加。上午11点半左右,依然出现了组委会的当期备用门票售罄观众排队等候的景象,在排队的人中你会发现,两鬓斑白的老年观众数量正在不断的上升。

    66岁老伯自称每年都捧场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展会现场仍然呈火爆气氛,组委会售票处甚至出现了准备门票悉数售罄,大量观众排队等候购票入场的现象,其中不少是拿出老年证希望减免门票费用的鹤发老人,广州市民的“性”致丝毫不减。由于人气多是非专业人员托起,专业产品展销区较为冷清、直观的文化展示区显得热闹,两极分化非常明显。

  家住天河区的何老伯今年已经66岁,身穿马甲、肩背数码相机,自称从文化节免门票入场阶段(2005年前)开始,每年都会前来观看这一年一度的性文化盛会。“感觉上主要是把自己青壮年时代缺少的性知识给补回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而像何老伯这样性趣盎然的中老年人,并不在少数,只是更多的老人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会主动回避或直接拒绝而已。

    观众最爱真人版图片

  通过两日来的采访发现,来自南雄市珠玑巷博物馆的全套数十件胜蓬莱春宫瓷片、瓷碗、瓷盘,因其非常裸露、直观的表现出了清代各种情境下的“房事”细节和文字描述,成为包括老人在内的不少观众必看之处。而本次组委会一改往届以卡通形象“间接”推广性文化的做法,特意推出的“我从哪里来”、“男性性生理与性发育”、“女性性生理与性发育”、“认识艾滋、远离艾滋”的真人版超大图片。显然也使得观众更为受落,数十张图片一张不落全部仔细看完后评头论足的大有人在。

    老年无性错误观点已存在几千年

  “其实老年人对于性文化节的关注程度这么高,并不是老年人对于性生活的要求增多了,而是以前的压抑、阻碍太多了,他们关注文化节,是一个正常、积极的现象”。中国性学会顾问,美国高级性学研究所教授、我国首个性学博士阮芳赋表示道。

  无论古今中外,几千年来普遍存在着“老年无性”的误区。中国有句打油诗这样用来描述性问题吗,“六十以上,好比拜年;七十左右,解甲归田”这样用来描述性问题的打油诗也是普遍认为“老年无性”的很好佐证。

    减少老年性压抑关键在子女、社会

  据阮芳赋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就对全美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男女进行调查。调查显示,老人中仍然强烈而持续地有性欲求;老人们相信性生活对于身体和心灵的健全是很重要的;大多数受访的老人都感到现今的性生活像他(她)们年轻时一样好;相当多的老人,包括男的和女的,感到进入老年后的性生活比过去更好;“自娱”(手淫)被接受为解决性需要的一种途径;占压倒多数的受访的老人,包括丧偶的、离婚的、单身的,都有主动活跃的性生活……,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可见拥有适当的性生活对老年人的生活有积极意义,对于老年人的健康与长寿是一剂无可替代良药。

  “只是,长久以来老年人的这一需求,被社会尤其是家人(子女)给忽视曲解甚至妖魔化了而已。在老年性问题方面,尤其需要得到其子女们的宽容和理解”。(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陈巧明 通讯员 李燕 郭艳平)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