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再度质疑陕西人"丑陋" 贾平凹张艺谋均遭讽

2008年11月12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在沉寂了近半月之后,80后“骂人王”张一一的“丑陋地理志”,终于又揭开新的篇章。这一回,张一一把矛头对准了3800多万陕西人,在《丑陋的陕西人》一文中,张一一历数了陕西人“人懒”、“声恶”、“贼多”、“古怪”、“自大”、“自闭”、“倔犟”等“七宗罪”,并对三位陕西籍名人贾平凹、张艺谋和芙蓉姐姐,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此文一经发表,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陕西网友的强烈不满。

  张一一为李咏骂陕西人“懒汉”开脱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因在《幸运52》中任意篡改民谚、取笑陕西人“懒”而遭到全体“老陕”的一致炮轰,《幸运52》的最终被停播,坊间传言与此事也不无关系。但是在《丑陋的陕西人》一文中,张一一却积极为李咏辩护,认为李咏说陕西人“懒”其实并非是空穴来风,“《陕西十怪歌》中有唱‘面条像腰带,房子半边盖’,一根面条有一两米长两三寸宽,恨不能吃上一年;房屋盖到一边能住下人就不盖了,这不是懒又是什么?”乍听起来,貌似还有几分道理。

  芙蓉姐姐和张艺谋是最“丑陋”陕西人?

  对于陕西小偷多以及陕西人吃饭时蹲在凳子上的一些“古怪”的民俗,张一一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侃,张一一在文章中表示,陕西人当中最“丑陋”的两个人要数芙蓉姐姐和张艺谋,“他们一个的‘S’型身段令人叹为观止,另一个导演的《红高粱》等电影拼命丑化我们中国人,勿庸讳言,芙蓉姐姐和张艺谋这两位,确确实实是老陕‘丑人多作怪’的两个杰出代表。”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