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业紧盯美国大选 奥巴马相关图书"扎堆"出版

2008年11月14日 09:38 来源:中华读书报 发表评论

  11月5日,美国总统大选揭开谜底——奥巴马接替小布什入主白宫。随后,一些出版社和书店开始兴奋和忙碌:《创造历史——奥巴马传》、《奥巴马大传》、《选票的背后——透视美国选举和美国政治文化》、《改变美国的奥巴马》等一批新书出炉,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等卖场,奥巴马图书组成专柜,被放置在书店的显眼处。

  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高世茂告诉记者,他们手头上有三本奥巴马题材的书稿,经过再三权衡,这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撰写的《创造历史——奥巴马传》,终于赶在了大选揭晓前夕及时出版。该书以详尽的材料、睿智的分析、生动的文笔叙述了奥巴马从单亲家庭的黑白混血儿成长为美国政坛新星的全过程。

  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该社也抢在美国大选揭晓之前出版了《奥巴马大传》。该书责任编辑姚梅告诉记者,《奥巴马大传》是基于作者汪翔对美国社会政治和文化生活环境18年的亲身深入理解而写出的,所有内容都是基于第一手的英文文献。据王府井新华书店销售人员介绍,这本书从11月5日起开始有读者不断询问,短短几天已经卖出了一百多本。

  由当代中国出版社10月出版的《选票的背后——透视美国选举和美国政治文化》,是一幅关于美国大选的全景图。该书作者王冲是专访最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一位中国记者。这段经历尤其使他对考察今年的美国大选有了独特的话语优势,他的这本《选票的背后——透视美国选举和美国政治文化》以学者、记者和行者的三重身份特征系统、完整而又鲜活地向我们介绍了美国大选全过程。

  10月份,东方出版社也推出了一本《改变美国的奥巴马》。该书作者之一赵晨昕称,奥巴马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人物,“但或许是他蹿红的速度太快,人们对他的了解实在不多。”他认为,“奥巴马即使不能当选美国总统,也会成为美国政界的重要人物;更何况,我们认为他会当选。他会是中国外交的重要对象。因此,现在研究这个人显得重要而且必要。”

  在美国本土上,媒体和书刊集体淹没在“奥巴马热”中,奥巴马图书所引起的反响更是明显。2004年12月,奥巴马与兰登书屋签订了三部书的出版合同,他的新作《远大理想:实现美国梦的思考》是这三本书中出版的第一本,该书出版后的第一周便登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的第二位。他和妻子及两个女儿将共同完成第二本书,那是一本儿童读物;而第三本书的书名还没有公布。毋庸置疑,这些书面世后不仅会同样冲击畅销书榜,还会大大提升奥巴马在读者中的声誉和知名度。   

  记者张隽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