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骂人王”张一一长沙签售遇袭 险遭男子泼尿液

2008年11月17日 09:5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的文坛并不寂寞。阎崇年签售被掌掴事件方兴未艾,15日下午,最近因撰写“丑陋地理志”而名声大噪的争议作家张一一,在长沙签售时又遭遇不明身份男子袭击,场面一度失控。据当地媒体同仁透露,签售现场甚至还有人为张一一准备了半矿泉水瓶尿液,准备“教训一下张一一”。

  据悉,张一一此次是应当地新华书店之邀,就他的新书《努力》和最近争议颇大的“丑陋”系列在长沙一咖啡吧与读者进行座谈和签售。15日下午3点左右,座谈会一开始,气氛还算友好。在座谈和签售接近尾声,张一一准备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到张一一跟前,将十多本尚未签完的《努力》一把扫落在地,一边愤怒地朝张一一吼道“你还有脸回湖南来”,一边双手抓住张一一的衣领猛烈推搡。张一一猝不及防,忙不迭地向后仰,并下意识地伸出握有签字笔的右手试图去遮挡。在年轻男子接下来举拳似有更加过激行为时,现场保安赶到将其制服。

  最近一段时间,“80后”“骂人王”张一一在自己的博客上推出“丑陋地理志”,先后对湖南人、北京人、上海人、广东人、四川人、湖北人、东北人、陕西人、河南人“开骂”。张一一自己是湖南人,而其在流传颇广的博文《丑陋的湖南人》中,列举出了湖南人“心胸狭隘”、“没文化”等八大缺点,激怒了不少湖南网民。据当地媒体透露,因不满张一一《丑陋的湖南人》“为家乡抹黑,刻意丑化湖南人”,15日张一一在长沙签售新书《努力》时,有部分长沙市民准备在签售现场对张一一动武,甚至有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为张一一准备了半瓶子尿液,准备“教训一下张一一”。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