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一一:“丑陋地理志”没恶意 遇袭不是“摆拍”

2008年11月18日 11:54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据多家媒体报道,15日下午,因近期撰写“丑陋地理志”而名声大噪的争议作家张一一,在长沙签售时遭遇不明身份男子袭击,场面一度失控。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一一细述了当天的情况,并坦言“现场还发现有人准备了半矿泉水瓶的尿液,打算好好招待我”。

  还有人预备了“尿液”

  据张一一介绍,长沙新华书店邀请他前去签售新作,并就其最近名声大噪的“丑陋地理志”与读者进行一次座谈会,“座谈会3点多开始,现场来了有好几百人,起初气氛很好,以至于我朋友专门为我请的两个保镖似乎都没派上用场。”

  座谈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还算顺利,但接下来的签售环节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大概签了有十多分钟时,我听到场上有人在笑,原来是有人在我身后举着‘反对炒作!!开除无良文人张一一省籍’的牌子以示抗议,但这并未影响我的心情。”张一一说。

  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张一一方寸大乱: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到张一一跟前,愤怒地朝张一一吼道“你还有脸回湖南来”,双手抓住张一一的衣领猛烈推搡。该男子接下来举拳似有更加过激行为时,现场保安赶到将其制服。事后,签售草草结束。

  “没什么心情了,后来就走了。”张一一说道,“还好,除了嘴角碰到一点,并没有受伤。回京后有长沙的朋友告诉我说,后来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时发现有人居然还准备了半矿泉水瓶的尿液,打算‘好好招待招待’我。”

  “我的‘丑陋地理志’没恶意”

  对于此次遭袭,张一一认为,这是因为国人的眼界和包容心还存在些许问题。“现在这些动不动就对作家有过激行为的读者也好,网友也罢,都选择这样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不满,我认为一方面可能是现代人生活压力太大,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一方面就是这些人的心智不成熟,审美情趣和理解能力有差异。我的‘丑陋地理志’并没有丝毫的恶意,我哪是在骂湖南人,事实上是我爱惜湖南人、在夸湖南人啊!没错,我只是以我的视角来表达我的观点罢了,并没有对谁有任何的仇恨。”

  张一一说话声音嘶哑,他解释说是一晚上没睡好的缘故。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张一一向记者传递了多张现场照片,记者看到照片后,向张一一质疑有“摆拍”的嫌疑,张一一表示,这些照片是现场多位记者抓拍并提供的,他不会无聊地“导演”这种事情。

  实习记者 刘芷妍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