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因各种原因遭骂 李咏:在央视娱乐底线低的人很多(2)

2008年11月19日 12:43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李亚鹏来了,也不八卦王菲”

  第一期的《咏乐汇》在黄金时段播出后,就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那些习惯用BT或电驴的网友,一眼就瞅出节目的某些设置,像极了港台谈话节目。比如邀请嘉宾边吃边聊,是香港《志云饭局》的路数,而台湾的《康熙来了》中,陈汉典一夜成名,就是因为他总能惟妙惟肖模仿嘉宾和演绎段子。因此,部分网友就称节目毫无创意,是山寨版XX,食堂版《鲁豫有约》,而主持人李咏的表现也毫无争议地被指摘为“抢话、光耍嘴皮子没内容”等等。李咏一再强调不涉足娱乐领域,强调自己的“经济本色”,但却急吼吼地向即将来京开个唱的国际大腕凯莉米洛抛了个媚眼,希望邀其做客,并自掏腰包与妻子订了最贵的票。

  南都周刊:有些年轻的观众质疑节目中吃饭的环节模仿了《志云饭局》,模仿嘉宾的片断又借用了《康熙来了》,不怕被人说成是抄袭吗?

  李咏:(根本不提问题中的节目名)中国饮食源远流长,它是一种文化,透过饮食可以阐述许多诉求,针对每个嘉宾,每个菜都是一个故事,我们不是为了谈话而把饭当成一种陪伴物,饭菜可能就是嘉宾故事中的一个桥段。而活体演绎部分其实是为了引出一个话题而设计的。在现场嘉宾要是打开话题那一定长得不得了,而这个环节就是为了突出嘉宾典型的故事桥段。

  南都周刊:节目录到现在,已经请了成龙、李亚鹏这样话题性非常强的人物,那你是怎么在不得罪明星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呢?

  李咏:NO,NO,NO,我们完全是根据嘉宾最最真实的素材,提炼出他们生活中的片断,但每个问题绝不八卦 ,绝对是真实事件。比如说俞敏洪,北大予以开除,到处贴小广告,这都是真实的,我们不去八卦,因为要八卦的话那太可怕了,因为这是对嘉宾最起码的尊重。

  南都周刊:像李亚鹏这样的嘉宾,有些话题是绕不过去的,比如王菲,节目中如果不说,观众怕都不满意吧。

  李咏:我们会跟嘉宾商量,嘉宾可谈什么,我们就谈什么。我们不能为了满足某些观众的好奇心,而失去对嘉宾的尊重,因为这是——国家电视台。

  南都周刊:曾经看报道,你说自己是央视的娱乐底线,现在这条线是上调了还是下降了。

  李咏:那是记者杜撰的,当时采访结束后,记者说怎么给你定位呢,我就问他你看我说话出位么,我穿衣服出位么,我是娱乐底线么?他说,应该算吧。没想到报道一出来成了标题了。

  南都周刊:那自己觉得算是央视的娱乐底线么?

  李咏:我现在不是娱乐底线了,节目进入黄金档,我就成了主流了,在央视比我娱乐底线低的大有人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