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蒋方舟:大学生活有点空虚无聊 对清华男生失望

2008年11月25日 08:53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蒋方舟在校园生活照。图据互联网

  大学校园里期末考试临近,学生们陆续准备开夜车、抱佛脚,不过正在清华大学读书的蒋方舟还是抽空参加了课外活动,来到了就在学校旁边的搜狐,参加文化客厅的“新生活论坛”活动。不过提起她曾经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她用“有点空虚无聊”来形容,但也表示学习确实非常紧张,于是视频直播刚刚结束就匆匆赶回学校开会。

  跑步 最壮烈的事儿

  进入大学校园后,蒋方舟称自己主要活动的地方为“课堂、食堂和寝室”,当然她也偶尔参加一些电视或网站节目的访谈。对于集体生活,她表示到没有什么不适应,“寝室四个人,大家相处不错,因为我原来也一直住校。”不过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多少有点无聊,但是紧张的学业让她也没有轻松的时候,“挺忙的,清华学业挺紧张,而且很重视体育锻炼,这个比较困扰。”就在上个月她还参加了北京的马拉松比赛,她说:“参加国际体育赛事,这是我目前为止,在清华做的,最壮烈,也最有成就感的事了。”她自己透露自己在体育方面的造诣实在不高,“我所有的竞技体育都不行,只会傻跑。”

  男生 基本互相失望

  在进入清华大学读书之前,蒋方舟曾表示“我最喜欢清华理工科的男生了,要在大学谈恋爱。”不过现在的她却对此有所幻灭,并说“若只谈第一印象,我和清华男生基本上是互相失望的。”她自己也能记得曾经说过的话,并表现出:“我曾经无限娇羞地说喜欢清华理工科的男生,现在感觉寒风扑扑,吹得人齿冷。”

  也许因为体育锻炼不是强项,对清华男生又失望了,所以蒋方舟还是在课余时间投入到了擅长的写作当中,并表示正在写一本关于童年的学术研究书,“开始想写自传,后来觉得太早了;又想写忏悔录,结果发现自己没那么多事情可忏悔。最后决定把个人的童年经历放大到群体中,研究童年生活的影响。”至于更多的细节她却不愿多说了。

  蒋坛边剥毛豆边讲

  最近“山寨”文化十分流行,蒋方舟却自曝曾在暑假里自制山寨版《百家讲坛》即“百家蒋坛”的事情,她说:“某一天我的脑子忽然被雷劈中,雷光一闪,有一个很雷的主意,挑战《百家讲坛》。”为此她还特地到视频网站注册,“很有些占山为王的山寨意识。”于是她在家里拉出一块一平方米见方的空地,墙上贴了几块泡沫就成了演播室的背景,还在四周用书堆成了四个矮桩子,为此她在录制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因为我一不小心,那些书就会倒在我腿上,将我砸成骨折。”

  但是看过自己录制的节目后,蒋方舟却没有勇气把视频放在网上,她将原因归结为“雷点低,笑点高”,由于在录制的过程中曾发生“百家蒋坛”的大字板直接掉下来砸脑袋情况,连蒋方舟的妈妈也认为“山寨讲坛”没有值得尊重的必要,竟然丢给她一个塑料筐,蒋方舟说:“让我一边剥毛豆,一边讲文学——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寒酸可悲的百家讲坛了。”现在再提到此,蒋方舟自称“蛮无聊的”,她说:“讲了三期,分别是‘古代死刑大观’、‘真实的格林童话长啥样’、还有一期聊推理小说,每期都只有五分钟。”看来节目虽然雷人,但内容也算丰富。

  竞报记者王宇南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