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少奇生平业绩陈列馆扩建开展 子女受邀出席

2008年11月28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8日,“刘少奇生平业绩陈列”在刘少奇家乡湖南宁乡花明楼开展,这是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的庆典工程之一。该陈列紧扣“伟大的探索者,卓越的领导人”这一主题,以刘少奇同志生平为主线,突出刘少奇一生的重大业绩与个性特点。刘少奇家属出席了开展剪彩仪式。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11月28日,刘少奇家乡湖南在少奇故里宁乡花明楼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刘少奇之子刘源(右一)、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右二)及湖南省、市、县领导向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刘少奇的无限思念。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刘双双)位于刘少奇故里花明楼、重新改扩建的刘少奇生平业绩陈列馆今天正式开展。作为湖南纪念刘少奇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刘少奇后代刘源、刘爱琴等亲人受邀出席,成为开展首批观众。

  刘少奇生平业绩陈列以“伟大的探索,卓越的领导人”为主题,原展示面积为三千多平方米,改扩建后“长大”一倍到六千多平方米。新的陈列设计以刘少奇生平为主线,共包括“不懈奋斗,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艰辛探索,为了开创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殚精竭虑,为了建设一个好的党”、“共和国主席的风采”四个专题和尾声“好的历史是人民写的”。

  步入陈列馆,以刘少奇进行调查研究的一组照片为原形制作的“刘少奇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大型主题雕塑首先映入眼帘。重新开放的陈列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展览艺术再现了刘少奇波澜壮阔的一生。陈列馆内一批珍贵的文物及仿真复制件均是第一次与游人见面。如当年波兰大使送给刘少奇的贺年卡,越南胡志明主席赠送给刘少奇的帽子,以及罗马尼亚赠送给刘少奇的笔架、头巾等。

  刘少奇之子刘源、之女刘爱琴等亲属仔细地观看着每一块展板,浏览着每一件父亲留下的遗物,思念之情溢于言表。看到展馆内陈列的父亲昔日乘坐的旧吉普车、参加重大国事活动和出席重大外交活动时穿过的灰色中山装制服和皮鞋等物件,他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展览最后部分是大型电子墙上投影出一片蔚蓝的大海,刘少奇汉白玉半身雕像就置大海前面。二十张刘少奇一生中留下的经典照片带领人们重温这位共和国主席的光辉一生。(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