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新通讯:池田大作摄影展感受中日友好氛围

2008年11月29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韶关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池田大作摄影展感受中日友好氛围

  中新社记者 冯昶 李凌

  在广东韶关学院五十周年校庆的日子里,该院名誉教授、日本创价学会创始人、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摄影展,二十八日假座韶关学院图书馆开幕。韶关学院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亦同时成立。

  池田大作专此发来贺电,并委托香港国际创价学会理事长李刚寿莅临开展典礼并致辞。

  初冬的暖阳温柔地洒在风景如画的韶关学院校园,在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该校图书馆里举办的题为《与自然的对话》的影展中,一百多幅池田大作饱含对大自然的热情并以独到的审美视觉和构图技巧创作的摄影艺术精品,深深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那一幅幅佳作中,春日的艳艳桃花好似天边的红霞、夏季的湖泊森林绿得让人沉醉其中、深秋红得烧眼的枫叶、冬日富士山的皑皑白雪……。池田大作的摄影作品以山川湖泊、庭园郊野、都市风情等风光为主要内容,作品画面生机勃发、色彩鲜明、意态盎然,宛如一篇篇美妙的交响诗,充分展露了池田先生丰富的诗情心影,传递着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理念,表现出自然美特有的生命力,充满对大千世界之企盼。

  池田大作是国际知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和教育家,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做出过巨大贡献,曾受到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的接见。今年五月,胡锦涛在日本曾表示,早在一九六八年,池田大作先生就率先公开呼吁尽早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前几年中日关系出现困难时,池田大作先生站在历史的高度,为两国关系打破僵局献计献策。胡锦涛对池田大作先生的政治远见和勇气表示钦佩。是次影展同时展出了十多幅池田大作与中国领导人在一起的照片。

  池田大作还是日本创价大学的创办者。而日本创价大学与中国广东韶关学院结为友好大学。韶关学院的前任和现任两位校领导到日本访问时都特意拜见了池田大作,池田大作亦应邀担任韶关学院名誉教授。是次为庆贺韶关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创价学会特地捐赠了三百多套池田大作著作。

  池田大作称,这次摄影展是作为纪念韶关学院创立五十周年、祝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而举行的。他表示,期望用自己的摄影作品,以真诚、友好的心声,沟通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友好往来,为世界和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期愿中日两国的教育交流、文化交流能更进一步发展,以加强两国的友谊纽带。

  展览为期一个月。广大民众将有幸欣赏到这位世界文化巨匠的摄影佳作,感受中日友好的氛围。(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