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祖英和赵本山18年情谊 就各种风言风语求开导

2008年12月02日 11:16 来源:湖南在线-文萃 发表评论


 

     资料图:宋祖英在河南洛阳国家牡丹园为新歌《盛开的牡丹》拍摄MV。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11月28日晚,南京市鼓楼区引进的《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演笑会》文艺演出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上演。赵本山率领“本山军团”的众笑星们以强大阵容现身南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表演。 中新社发 刘小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抢盒饭”逗乐宋祖英

  1990年,宋祖英和赵本山第一次上“春晚”。当时,宋祖英二十四岁,由于紧张,排练时总出错。赵本山却一点儿都不紧张,幽默的话语不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宋祖英坐在角落里,对赵本山的说笑毫无反应。赵本山觉得奇怪,便和她搭话:“我说得不好笑吗?你咋就没反应呢?”宋祖英没有理他,赵本山无趣地闪到一边。盒饭送来了,又累又饿的演员们蜂拥而上,宋祖英被挤到了最后面。赵本山看到了,便拨开人群拿了一份盒饭递给宋祖英。宋祖英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先吃吧,我等会儿。”“这是我冒着公愤抢到的‘胜利果实’,你不吃可对不起我。以后,我就做你的保镖大哥,有啥事儿我帮你解决!”赵本山的一句话逗乐了宋祖英。此后,赵本山成了宋祖英的“保镖大哥”,她有什么难处,赵本山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

  相互关心成兄妹

  宋祖英上学时经常饿肚子,落下了胃疼的毛病,赵本山就从东北给她带来小米。小米属温性,东北人胃不好都要喝小米粥。他还给她拿来新花生,让她胃疼时吃上几粒,因为新花生水分足,很养胃。宋祖英体会到了有大哥关心的幸福。

  一次,两人聊天,宋祖英看到赵本山的脚总在动,就问他怎么了。赵本山说小时候家里穷,没有袜子,鞋都是露着洞的,东北冬天冷,就把脚冻坏了,每年冬天又红又肿,春天痒得很难受。没多久,宋祖英回了一趟老家,翻了几座山,脚上磨出了血泡,总算找到一位苗寨名医,为赵本山配了治疗冻伤的药。赵本山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冻伤果然好了。

  1991年夏天,赵本山离婚了,很多人都说他忘恩负义。面对闲言碎语,他情绪低落。宋祖英忙给赵本山打电话。她给赵本山唱新歌,让他提意见。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赵本山的心情好多了。此后,宋祖英常让赵本山“提意见”,用歌声陪伴他走过那段痛苦的日子。

  1992年,赵本山出了车祸。宋祖英风风火火地赶到沈阳。在医院里,她看到马丽娟正在照顾赵本山,就悄声问赵本山:“哥,你是不是恋爱了?”赵本山一个劲儿地摇头,脸却红了:“哪有你这样做妹妹的,给哥哥制造绯闻。”早已看出端倪的宋祖英笑着说:“没恋爱你脸红啥呀?”赵本山只得坦白,他和马丽娟处得挺有感觉,准备出院后就结婚。看着大哥一脸幸福,宋祖英高兴不已:“大哥成家后有人照顾,妹妹也就放心了。我也准备今年结婚。”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