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曾国藩外孙女传奇人生:宋美龄当傧相引发风波(2)

2008年12月12日 08:3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1923年,聂其璧(右五)、周仁(右四)结婚照,宋美龄(右六)当傧相



年轻时的聂其璧

  孤身追星好莱坞

  聂其璧还是个有名的电影迷,非常崇拜美国好莱坞大明星,一有新片上映,必定去看。1939年,不知是个什么契机,她决定独自到美国走一趟,去亲眼看望一下她所崇拜的电影明星。那时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对电影依旧那么痴情。然而丈夫的工作永远非常忙,不可能陪她前去,那她就一个人去!

  “文革”以前,她家一直保存着她那次万里出行的珍贵记录——一本光彩夺目的老照片集。那里面有聂其璧与许多好莱坞大明星的合影,有与《乱世佳人》的男主角克拉克·盖博、《苏伊士》的主角泰罗·鲍华、《罗宾汉》的主角艾洛·弗林的合影;有与《魂断蓝桥》的男主角罗拔·泰勒的合影;还有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罗纳德·里根,以及当时还是童星的秀兰·邓波儿等等。还有些电影明星听说她是专程从遥远的东方来看望他们的,就主动拿出自己亲笔签名的照片送给她。

  她离开美国后还去了法国,当时就有人警告她,快走吧,欧洲要打仗了。果然,她刚回国不久,欧战就爆发了。

  饭桌上小小的“战争”

  一个从小被全家人宠爱惯了的小姐,婚后能否适应家庭主妇角色的转变,家里人都有些担心。谁知聂四小姐居然很自然地、似乎是一眨眼就成长为一家之长了。

  她的丈夫周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冶金专家和陶瓷专家,中国科学社和《科学》杂志的发起人之一,早年与胡适、竺可桢等著名学者同一批留学美国,回国后先是担任上海交大教授兼教务长、中央研究院院士兼工程研究所所长等。他只有吃晚饭的时候才能和家人聚在一起,晚饭后还要继续忙工作。

  聂其璧是湖南人,丈夫是江苏人,她喜欢带点辣味,丈夫则喜欢带点甜味,她认为好吃的东西丈夫未必觉得好吃。在丈夫不主动夹菜的情况下,妻子就主动把她认为好吃的菜往丈夫碗里夹。

  通常这种情况下,周仁教授都是忍受了的。有一次不知为什么,教授先生竟然反抗了,说:“我不要吃。”两人打起了嘴仗。儿子们立场坚定地支持父亲。

  当父亲的见孩子们也卷入了“战争”,不得了,事情要闹大了,为了息事宁人,就赶快把夫人执意要他吃的那个菜囫囵吞枣地咽下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