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寨春晚"被建议更名 演出时间或错开央视春晚

2008年12月19日 03: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山寨春晚”举行媒体通气会,发起人老孟接受采访。记者 孙纯霞 摄


 

    2008年12月15日,各大网站纷纷推出“山寨春晚”讨论专版,借此扩大影响力。得益于互联网的传播,山寨春晚近来已经成为老少男女皆知的热门话题。山寨春晚PK央视春晚,这一热门话题获广大网友热捧,以此产生了更大的传播影响力。据悉目前山寨春晚已经得到6家企业的赞助,赞助总额近百万,并且网友热情高涨,截至12月14日,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与表演,还有人报名当志愿者。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下午,“山寨春晚”组委会召开媒体通气会。有转播意向的贵州电视台方面称,为避免“山寨”的负面含义引发争论,建议将“山寨”两字换掉,且演出时间应与央视春晚错开。

  “山寨春晚”制片人称,筛选后100余节目入围下一轮,约有10个节目基本确定入选。

  建议“草根”取代“山寨”

  昨日15时,“山寨春晚”组委会召开媒体通气会。除已签订电视转播意向协议的贵州电视台外,腾讯网新闻论坛和悠视网也与“山寨春晚”组委会达成合作意向,将提供视频直播、网络互动等。晚会演出地点确定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内的贵州电视台影视基地。

  “山寨有负面含义,没必要纠缠”,贵州电视台节目制片人胡庶说,“山寨”有仿制或盗版的意思,易发争议。因此建议组委会将“山寨春晚”改成“草根春晚”或“平民春晚”。

  胡庶说,还建议“山寨春晚”的演出时间与央视春晚错开,且晚会应“短小精悍”。时间若与央视春晚同步,“技术上不好操作”。

  对这两项建议,“山寨春晚”组委会方面表示尚需征求网友和观众意见。

  10个绝活节目现已入选

  昨日,“山寨春晚”制片人丁先生称,1000余个报名节目经筛选,有100余个节目入围下一轮。他说,组委会将组织专业人士优中选优。组委会拟通过网络票选征集观众最想看到的网络红人和视频节目等,力争将其请上舞台。最终确定30个左右正式节目,“目前10个节目都是绝活,让我们心头一震”。(记者段修健)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