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倪震跟师父黄霑泡吧 从此走进“花花世界”(图)

2008年12月22日 15:5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倪震22岁的时候有了第一份工作,老板是父亲的好友黄霑,职责是做撰稿人。后来黄霑又把倪震签做自己公司的艺人,前前后后也拍了好几部电影。在其他三大才子当中,倪匡选黄霑做倪震的师父并非没有理由——论才情,黄霑在四人当中并不为先,但倪匡觉得他是最真最忠的一个,虽然人称“咸湿不文霑”,但黄霑从不沽名钓誉、文过饰非,坦荡两个字让他配得上才子的名声。

  黄霑是倪震的师父,但更像他的损友。倪震评价黄霑:“他没有把我当成后辈,而是朋友。如果要数10个最好的朋友的话,我们都互相在10个之内。”倪震回忆自己第一次见黄霑只有十五六岁,立刻“肾上腺急升”,“那天晚上,我们讨论《金瓶梅》,我说《玉蒲团》是数学书,你哈哈大笑”。可以说较之父亲倪匡,倪震在心理上和黄霑走得更近,倪匡出去喝酒从来不带倪震,担心他年纪太小,不过黄霑就不管这些,第一次带倪震去喝酒,就去了声色场所。

  后来倪震在接受黄真真纪录片《男人这东西》采访,也回忆了这段年少泡吧的经历,“小时候跟霑叔到夜总会时,那还是80年代的夜总会,没什么大不了的。坐下来,接着,领班带了几位小姐进来,又不见得很漂亮。说,这个是你的女朋友啦,什么什么的。我就想,用不着这样吧?怎么会成了我女朋友呢?小姐就是小姐嘛。那种感觉很古怪,所以从来都不喜欢。”倪震以此为据说自己没有嫖妓的习惯,因为未成名时就觉得这是很尴尬的。不管倪震说的这些是不是真心话,反正自此,黄霑给倪震打开了一扇通往“花花世界”的大门,两人也由此交下了20多年的“忘年情意”。

  倪震生命中先后经历李嘉欣、陈法蓉、周慧敏三任女星,他的师父黄霑一生中也情牵三个女人:首任妻子华娃、才女林燕妮、助手陈惠敏。当初黄霑抛弃青梅竹马的华娃,毅然决然追求林燕妮也是香港娱乐圈的一记重磅。华娃当年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黄霑经常夜归,而且常发脾气,后来才知道彼时黄霑已经爱上了林燕妮,黄霑也因此被香港媒体封为“年度贱男”,黄霑因和林燕妮共事而心生爱意,一段苦恋坚持13年,到1989年终成眷属,倪震当时和父母一起参加了在金庸家举行的这场婚礼,也正是这一年,倪震遇到了周慧敏。

  倪震在此次“偷食事件”后接受采访时,想起师父黄霑被封“年度贱男”,不由得泪如泉涌,连称“感同身受”,黄霑这段陈年往事早已经“入土为安”,倪震的这些悔恨眼泪,其实远不如他在黄霑去世的那封“写给黄霑的信”感人,“我们追求的,是真挚的感情,不是随便的上床。我们想获得的,不是女孩子的肉体,是她们的灵魂。当然,我们都知道,要灵魂,总得拿灵魂去交换。”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