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唯一的女战俘 受美军毒打(图)

2008年12月31日 09: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朝鲜战争双方签定停战协议后,美军交出来的战俘名单中,实际统计情况如下:

  中国人民志愿军实际被俘人员21374人。

  其中:

  中朝两国愿意并被遣返的战俘统计

  国籍 1952年7月小批交换伤病员 1953年8月—9月交换全部战俘 总计

  中国 1030人 5640人(含1名女俘) 6670人

  北朝鲜 5640含(446平民,3名女俘) 70183(含473名女俘,23名儿童) 75823

  这场战争中,我们志愿军只有一名女战俘。

  只有一名女战俘?完全不象有些文章和书中那样,大肆渲染和炒做的说集中营里有很多志愿军的女战俘,多么英勇,受了多少屈辱,如何被轮奸,又如何赤身裸体地抢过敌人的枪,向美国人扫射,以至遭到美军机枪的毁灭??可能吗?

  当然,在朝鲜战争中究竟有多少志愿军女兵失踪和牺牲,至今无法统计,可能有些女兵被俘时就被杀害,而真正有记载的,被送进美军战俘营的,的确只有一名志愿军女俘。

  这个唯一的女战俘叫杨玉华,当时只有16岁,四川人,是180师绷带所(师卫生队)的一名护士。

  180师绷带所(师卫生队)共有29名女护士。她们绝大部分在敌包围圈尚未封口时,由师后勤部医政股股长史锦昌带领,随180师司政后机关组成的第二梯队撤过北汉江,冲出包围圈,其中个别人在途中被敌机的轰炸而牺牲。

  女护士当中只有小杨没随二梯队出去,因为小杨在几天前抢救伤员时把自己的炒面全给了伤员和担架员,而自己则挖野菜充饥,结果中毒,上吐下泻,无法行动。5月26日半昏迷状态的小杨也被强制上担架随几十个伤员的担架队后撤,路遇敌人炮击,十几个伤员和担架员牺牲,担架队躲进一个废弃的铁路隧洞,但敌机向隧洞里发射了多枚火箭弹,担架队员和隧洞口附近的伤员全部牺牲,只剩下担架比较靠里面一点的五名不能动的伤病员,小杨也在其中。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