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海派春晚” 华人明星拜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打造“海派春晚” 华人明星拜大年
2009年01月10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 题:上海打造“海派春晚” 华人明星拜大年

  中新社记者 孙璐

  大红灯笼中国结,欢欢喜喜过大年。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至,而来自海内外的华人明星艺人将相聚申城载歌载舞,联袂为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观众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台荟萃了海内外众多华人明星的大型“海派”春节联欢晚会——《二00九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将于牛年大年初一全球同步播出。昨晚,该台晚会在此间进行了先期彩排,在浓浓的过年气氛中,近五十名海内外大牌华人明星在此重温中华传统民俗。

  在记者的记忆中,上海的艺术舞台似乎从来没有聚集过如此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牌华裔名人明星们,在这么一场主题为“相聚在上海,欢喜迎世博”的牛年春晚,由晚会音乐总监、中国内地著名音乐人小柯谱写的《我们在上海》,歌词和旋律中都蕴涵着“世博”的元素,寄托了上海期待世博会的愿望。同时,组办方还邀请奥运会开幕式造型总设计徐家华担任晚会的视觉服饰总监。演员阵容则包括众多中港台等不同时期的实力“唱将”,而其他全球众多华人名流、顶尖名模的加盟也为这台晚会增添了熠熠星光。

  实地探访这一场热热闹闹的“海派春节联欢晚会”记者发现,本次晚会网罗了两岸三地的众多当红明星。从二十几年前就红遍中国的上海籍著名歌星毛阿敏,到产后首次复出的北方红歌星那英,还有来自台湾的张惠妹,这三位华人乐坛的“天后级”明星将各展风采,在今年的“海派春晚”中,她们将首次同台献艺。

  牛年谁最红?自然是这么些个名字中就带着“牛”字的明星们。中国老牌笑星牛群、马来西亚华人明星阿牛、内地新人牛萌萌,这三位“牛人”携手打造的小品《Happy牛夜》格外新奇有趣,明星们表示,要用最新鲜的节目在新春第一天给沪上观众拜大年

  记者发现,牛年的这么一台“海派”春晚彩排别具一格,晚会始终以中华民族过年的传统习俗为主题,无论是流行教主还是时尚先锋,此时都成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国老百姓,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贯穿始终。(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