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云集文联春节联欢 成龙首以影协副主席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众星云集文联春节联欢 成龙首以影协副主席现身
2009年01月11日 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次以新当选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身份出现的成龙,10日在中国文联春节大联欢上献唱《难说再见》。 应妮 摄
宋祖英以一曲《致祖国》为此次联欢会压轴。 应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今年将迎来新中国60周年华诞和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庆典,因此,本届大联欢将紧紧围绕“我想对共和国说……”的主题,按照戏剧、电影、音乐、美术家、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11个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一批经典节目和知名文艺家。

  首先登台的是姜昆、唐杰忠、常宝华、常贵田、师胜杰、李国盛等65名相声高手,以《相声大合唱人》的形式回顾建国60年来曲艺事业的发展进程。

  随后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将率梅派传人李胜素、梅派弟子胡文阁,现场演绎了京剧《贵妃醉酒》的经典唱段,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孟广禄则献上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的精彩选段。

  首次以新当选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身份出现的成龙,今天向一位农民电影放映员娄源永送上一件羽绒服,“这是成龙牌羽绒服,我希望它能为你在未来的放映征途上遮风挡雨”。随后他与弟子们联袂演唱奥运歌曲《难说再见》,以表达对那些为新中国电影事业默默奉献的人们崇高的敬意。

  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导演高希希率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诸葛亮的扮演者陆毅、刘备的扮演者于和伟登台亮相。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导演李少红则率贾宝玉的扮演者于小彤、林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薛宝钗的扮演者李沁、王熙凤扮演者姚迪等与陆毅现场PK唱歌,形成一个小高潮。

  在本届大联欢现场,记者看到秦怡、于蓝、于洋、才旦卓玛、丁荫楠、刀美兰、于蓝、于洋、 王晓棠、葛存壮等一批老艺术家的身影。

  宋祖英压轴演唱的一曲《致祖国》为此次联欢会划上完美句号。

  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于春节期间播出本届大联欢的实况录像。(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