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红极一时 女歌星李娜为何跑到美国出家(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曾红极一时 女歌星李娜为何跑到美国出家(2)
2009年01月23日 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娜说:我听到天籁之音

  在天门山小住几天后,李娜以理智与勇气作出了两个决定:一是正式提出将户口从郑州迁移到张家界永定区;二是在天门山选址造屋,要在这里住下来。

  此消息一传出,全国媒体哗然!她的亲朋好友、上司同事,都睁圆了眼睛:这李娜脑子出毛病啦?倒是张家界150万人民都为之高兴、为之自豪,李市长发话:李娜可在张家界任何一个地方选址建房,而李娜哪里都不去,单看中天门山,就在山顶有树有水的“宝葫芦”地造了几间木屋。图纸是她亲自设计的。屋后还拨了一块菜园地。山下农民把木材一根一根从一千五百多米高的绝崖抬上山。一个月后,小屋建成了。

  每当旭日在天际划出一线红,李娜即“闻鸡起舞”,对着朝霞天风,练啊,唱啊,那嗓音冲破云层,冲出峡谷,与霞光碰撞。这时,她突然悟出了天门山寺那幅古联“天外有天天不夜,山上无山山独尊”的深刻内涵。对!艺术的追求就是要达到“山上无山山独尊”的极致。也只有这种博大的心胸,才能使自己的“音乐元素”得到升华。李娜曾与友人谈过人的四种境界:一是衣食住行,那是人的原始阶段;二是职业、仕途、名誉、地位;三是文化、艺术、哲学;四是宗教。只有进入第四种境界,人生才闪出亮点。难道这是李娜出家的早期思想萌芽?李娜喜欢和朋友逛寺院,开始是好奇,后来,她在听僧尼唱佛歌时,心灵忽地一阵颤抖。

  但是,在后来的实践中,她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佛音的理解仅存在于表面,十分肤浅,只有对佛经中的词、意、曲、谱、音进行彻悟,才能得到它的真髓。她终于彻悟了曾经让她激动,让她不安,欲为又不敢为的一种决策:出家。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