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文化名人进驻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批文化名人进驻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
2009年02月13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自古西溪“一曲溪流一曲烟”,淡妆素雅惹人怜。今天下午,清雅的西溪湿地迎来众多文艺界知名人士,他们将成为第一批进驻西溪湿地创意园区的文艺名人家。

  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的首批名家、机构进驻西溪创意产业园签约仪式上,记者获悉,第一批进驻产业园的有名家有:著名国画家潘公凯、吴山明,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著名作家编剧刘恒、程蔚东,著名作家余华、麦家,著名台湾剧作家、导演赖声川、漫画家朱德庸,著名策划家朱海,著名导演崔巍,著名英国经济学家、创意大师约翰•霍金斯等12位文化名人;文创企业有:世界动画协会中国动漫博物馆、阳光传媒机构分部等5家文创机构。此外,著名主持人杨澜,著名编剧邹静之、高满堂、刘星、卞智洪和好莱坞著名导演皮托夫等5位名人也将在进驻的文创机构中心开办工作室。

  “杭州的西溪湿地,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喜欢、第二印象还是喜欢、第三印象便不想再离开,像这样一个环境好、又安静、又漂亮的地方在国内还是不多见的,我既可以在这里写作、又可以在这里会客的,感谢杭州提供给我们如此优越的条件让我们更好地进行创作。”著名作家余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赞叹到。余华还表示,在自己的创作室装修好后,一年内他至少有3-5个月的时间将待在杭州进行文学创作,“等我的孩子独立了、上大学了,我就回到杭州,到时候说不定一年三百天都在这里”。

  记者了解到,西溪创意产业园占地约0.9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共有59幢建筑组成,投资近2亿元。园区依托不同时期遗存的保留建筑,按照“生态化、功能化、差异化”的标准进行修缮、新建,是一个具有西溪特色的原生态创意设计艺术庄园。“作为一个城中湿地,在开发利用的同时能够保持湿地原貌,这是最不容易的。”著名国画家吴山明感慨地告诉记者。

  据悉,在完成首批名家、机构进驻西溪创意产业园的签约会后,杭州市将着手第二批文化大家的引进工作。目前已经达成初步进驻意向的还有,被称为中国当代画坛“五杰”的刘大为、刘谦、袁运生、冯大中、詹建俊,日本著名当代艺术大师天野喜孝、平面设计大师原研哉、法国雕塑家协会主席乔治•苏泰等。(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