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期刊新春“开门红” “一线作家”新作纷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学期刊新春“开门红” “一线作家”新作纷呈
2009年02月16日 16: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新春伊始,铁凝、王蒙、张贤亮、张洁、余秋雨、刘震云、阿来与黄永玉等著名作家的作品在各大文学期刊的第一、二期纷纷亮相。

  《收获》第一期同时刊载了黄永玉的长篇小说《无愁河的浪荡汉子》、张贤亮的长篇小说《一亿六》和王蒙的短篇小说《岑寂的花园》以及余秋雨追忆导演谢晋的散文《门孔》。《钟山》刊发了中国文坛唯一获两届茅盾文学奖的女作家张洁的新长篇小说《灵魂是用来流浪的》,《人民文学》第二期刊发了刘震云的长篇《一句顶一万句》。

  记者还从上海文艺出版社得知,作家张贤亮的《一亿六》预计于3月上市,届时张贤亮将赴上海参加新书的首发式。人民文学出版社方面,阿来的《空山3》近日出版,一套王安忆的短篇小说编年即将集结出版,同时,2套包括刘震云等知名作家的文集也在紧锣密鼓地出版中。

  (记者 夏琦 实习生 陈伊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