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回应兽首拍卖 管理处曾与律师商谈禁止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圆明园回应兽首拍卖 管理处曾与律师商谈禁止令
2009年02月18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圆明园回应鼠兔首拍卖

  流散文物不应进入拍卖市场

  离圆明园鼠首兔首拍卖还剩5天,昨日,圆明园管理处首次正式回应称,圆明园不赞成流散文物进入拍卖市场,也不赞同以“回购”方式买回被别人掠夺走的中国珍贵文物。

  不赞同以“回购”方式买回文物

  圆明园鼠首兔首自去年10月传出要在法国巴黎拍卖后便引起国内轩然大波。而近日,佳士得公司已经发布官方声明表示鼠首兔首拍卖照常。

  昨日,圆明园管理处发出申明称,圆明园流失海外的诸多文物(包括兽首在内),大多是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英法联军劫掠,并流失多年的中国珍贵文物,中国对其拥有不可质疑的所有权。这些文物理应归还中国,回到它的原生地。

  同时,圆明园管理处历来不赞同圆明园流散文物进入拍卖市场,也不赞同以“回购”方式买回被别人“掠走的”中国珍贵文物。

  管理处有意申请禁止令?

  “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首席律师刘洋透露,昨日圆明园管理处与律师团的3名律师进行了一次商谈,“有很大转机,圆明园管理处那边有意向做禁止令的申请人,但不愿做诉讼原告。”

  不过,对于圆明园管理处有意向做禁止令的申请人一事,记者联系圆明园新闻发言人宗天亮,他表示确实跟律师团成员沟通过,但刘洋可能理解错了,具体情况现在不便说。

  (记者李健亚 蒋彦鑫)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