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人气作家被爆涉嫌抄袭173位作者203篇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络人气作家被爆涉嫌抄袭173位作者203篇作品
2009年02月18日 13:5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动静

  去年首届中国网络原创作家风云榜排名第一的宁波籍女写手vivibear(张薇薇)近日被网友曝光,据不完全统计,vivibear涉嫌抄袭173位作者的203篇作品。vivibear抄袭事件震动圈内,《公主志》杂志宣布原定于本月上市的vivibear《骑士幻想夜》一书延期上市,并将停止连载其最新小说。

  原创榜排第一,原来在抄袭

  根据已有的报道显示,原名张薇薇的vivibear生于浙江宁波,后嫁瑞典,她曾是腾讯网的冠军作家、新浪人气王,出版有《阴阳师物语》《兰陵缭乱》等10多部畅销书,单本销量在10万册以上。

  但在春节期间,一位网友在天涯发帖《网络原创作家风云榜首青春畅销书教主vivibear竟是极品抄袭狂!》指出这位畅销书作者的作品涉嫌抄袭,这位网友调侃地写道:“跳跃在她的文字中,你可以忽而看到简体,忽而又看到繁体,充满了让人心脏怦怦直跳的审美体验!(因为直接从繁体网站上拷贝下来的片段)”

  网友整理其《寻龙记》抄袭《明朝那些事儿》的片段,比如《明朝那些事儿》中“天突降大雪,很多人都认为风雪之中行军不利士气,要求停止进军,军营中也是一片哀怨之声”。《寻龙记》则是“天空忽然降下奇怪的大风雪,士兵们都以为是不祥之兆,军队里一片哀怨之声”。

  抄了173位作者203篇作品

  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支搜寻抄袭证据的队伍中来,各方面统计的结果让人目瞪口呆,维基百科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查出vivibear的作品涉嫌抄袭173位作者的203篇作品。尽管近年来国内抄袭事件不断,但像这么大规模的文章涉嫌抄袭事件还没有过。

  回应模棱两可

  vivibear目前居住在瑞典,有记者向其发邮件询问她对此事的态度,但至今没有收到回邮。不过,在抄袭事件发生之后,vivibear的博客一直还在更新小说。vivibear在博客中也没有回应这起事件,只有模棱两可的几句话:“对于一直支持我的亲们(亲爱的们),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也不想让你们再为我受委屈。我所想说的是,绝对,不会再让你们失望。”据《成都商报》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