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密码》出版六年后 丹•布朗终于完成新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达芬奇密码》出版六年后 丹•布朗终于完成新作
2009年02月19日 15:58 来源:中华读书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3年的超级畅销书《达芬奇密码》出版六年后,丹·布朗先生终于写完了新书。

  导演罗恩·霍华德在日内瓦的片场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12日播出的《今夜娱乐》节目,布朗不仅写完了,而且为自己的作品感到“激动”。

  霍华德执导了2006年《达芬奇密码》的电影版,目前正在瑞士拍摄布朗的《天使与魔鬼》。该片预计于今年5月15日首映,主演仍为汤姆·汉克斯。

  与这两部前作一样,新书《所罗门钥匙》(TheSolomonKey)也以哈佛大学的符号学专家罗伯特·朗登为主角,但转以共济会为主题。

  布朗在其网站上说,朗登将首次在美国本土破案。

  “这本小说新作将探寻美国首都的隐秘历史。”布朗写道。

  关于此书,尚有许多未明之处,甚至其书名亦未最终确定——《所罗门钥匙》仅为工作书名。

  此前有传言称,新书发行日期或将定在9月18日,因为1793年的这一天,美国的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以共济会的仪式为国会大厦奠基。

  隐居中的布朗及其处于裁员风潮中的出版商道布尔戴书局均未就该书透露更多细节。

  布朗的小说往往涉及大量历史与宗教掌故,需要艰苦的案头研究工作,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书迷们等待了如此漫长的六年。

  所谓“所罗门的钥匙”,乃自中世纪起流传于欧洲的一种魔法书,托为所罗门王所著,用以招魂弄鬼,获取神力,占卜吉凶。

  《达芬奇密码》已经在世界各地卖出了7000万册,2005年,《福布斯》杂志估计丹·布朗岁入7650万美元。

  布朗曾表示,计划写作12本以朗登教授为主角的悬疑小说,算上未出版的《所罗门钥匙》,他仅仅完成了三部。  

  本报记者王胡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