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桃花源>首登国家大剧院 明星阵容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暗恋桃花源>首登国家大剧院 明星阵容一票难求
2009年02月22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第七度在京上演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从2月24日至3月1日以黄磊、孙莉、何炅、谢娜、喻恩泰等全明星阵容联合出演。

  事实上,《暗恋》此次赴国家大剧院,可算是赴一场“迟到的约会”。早在2007年12月国家大剧院正式开业伊始,就曾邀约《暗恋桃花源》赴该剧院演出,但苦于各地巡演而无法空出档期的剧组只好与大剧院擦肩而过。

  此次《暗恋桃花源》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也是孙莉加盟该剧一周年,这一年里,黄磊孙莉两夫妻凭借该剧拿了诸多奖项,也让他们“中国演艺界第一美好家庭”的地位牢固有加。为此,他表示于公于私,都要将“暗恋”进行到底,在有生之年一直演下去,直到有一天演不了江滨柳了,再去演“老导演”一角。

  每场演出的开始,黄磊和孙莉要负责为观众营造最梦幻和最美好的“上海外滩之夜”,短短的十几分钟里,观众会看到这对年轻情侣人生最美好的时刻。而每场演出的结束,又是这对当年的情侣,虽然已白花苍苍、各自婚嫁,执手相看泪眼,用最家常的几句话让所有的观众涕泪俱下。每次演完这最后一场,黄磊都会坐在轮椅上被人推到侧台,化妆师会拿着纸巾在旁边等,让他把满脸的眼泪鼻涕擦干净。黄磊形容这种感觉象是“十分钟年华老去”,但这种痛哭又是一种极大的释放,哭完之后就觉得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真的太幸福了。

  对于《暗恋桃花源》,孙莉自有一番自己的认知。她说这个戏真的很考验演员,根本不是那种光靠技巧就能完全的作品,要很走心、很动情才能演好。每次在这个戏里都觉得气场很强,诺大的舞台上只有两个人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在呼吸与举手抬足之间,好象历史上演过这个戏的那些伟大演员们(象林青霞等)都跟自己一起在台上,在给自己加持。

  另一场戏中戏“桃花源”由何炅、谢娜、喻恩泰联合制造笑弹。许多观众认为,体会了“暗恋”部分的隽永之后,也会意识到,其实看似打打闹闹的“桃花源”部分才是更大的悲剧。

  而一直忙于主持和拍戏的何炅、谢娜、喻恩泰这几年来都是工作多多,但为了《暗恋桃花源》却是永远第一时间把档期空出来,谢娜在最近刚出的新书《娜写年华》当中也记录了许多《暗恋桃花源》演出过程中的趣事,包括台上出的笑话和小错,也包括与剧组中其它演员黄磊、何炅、喻恩泰等相处的深情故事。

  正在香港和香港话剧团排练新作《水中之书》的导演赖声川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暗恋桃花源》20多年来久演不衰的密诀在于这部戏的“命真的很好”:创作初期,有李立群、金士杰、丁乃竺等一干台湾艺文界最强的“文青”们一起集体即兴,创作出这样一部非常具有时代记忆的作品;而后林青霞等名演员的加入和电影版的制作及诸多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又让这部戏有了更大的国际声誉和持久的影响力;现在大陆版超强的制作团队和有效的推广能力,加上黄磊、孙莉、何炅等一批演员的鼎力支持和诚意演出,使得这部戏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一演再演。而一向盛产的赖导演其它作品相形之下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有些戏因为台词或剧情的敏感性,甚至还没有机会在大陆上演,只能等待未来的机会了。

  著名戏剧制作人袁鸿则表示,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暗恋桃花源》最大的成功在于“高品质、低票价”,使得许多普通的戏剧爱好者和观众都有机会一再亲近这部作品。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暗恋桃花源》以全明星阵容上演,但最高票价仅580元,而且大量票价均为300元以下的票,让观众觉得非常容易“亲近”。

  据悉,该剧首场演出及周末场次的票均已销售告罄。据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表示,《暗恋桃花源》也是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最受欢迎的话剧剧目之一。(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