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给国庆献礼歌曲主唱成龙发音挑毛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欧阳中石给国庆献礼歌曲主唱成龙发音挑毛病
2009年02月23日 0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中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在北京家中,为中国国庆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题字。《国家》是由词作者王平久的《北京欢迎你》的策划团队策划,由成龙、高媛媛演唱,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成为歌曲的钢琴演奏,曾成功创作《We Are 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为之作曲。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2月14日,成龙在北京与“红旗歌手”刘媛媛一同走进录音间,开始录制国庆献礼歌曲《国家》。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近日为国庆献礼歌曲《国家》题名,并在听完歌曲后四赞“了不起”,同时还给主唱之一的成龙发音挑了毛病。

  由成龙和刘媛媛合唱的《国家》是由《北京欢迎你》团队共同策划的向国庆献礼的歌曲。欧阳中石老先生听罢之后,赞歌词很不错,“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纯朴直白,同时他也认可成龙在世界上为祖国赢得的好形象,“成龙很了不起”。

  不过,欧阳中石先生也为成龙演唱时发音挑出个毛病,在《国家》的演唱中 “国家”的发音、声调不准确。“中国的语言有四声,四声如果念不清楚,词义就表达不清楚”。建议成龙“香港普通话”在唱歌时要注意标准发音。

  当工作人员将欧阳中石先生挑出的毛病转告正在云南拍戏的成龙后,成龙连声道谢,虚心接受,并表示要练好发音,回京一定重录,因为“这首献给祖国的歌曲一定要做到最好”。成龙希望老先生能给自己登门拜师的机会。

  据了解,歌曲《国家》除了得到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的欣然题词,创作团队还包括多位重量级人物: 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是歌曲的钢琴演奏;曾成功创作《We Are 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作曲;音乐才子王力宏、著名音乐制作人余秉翰担任音乐制作人等等。(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