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案律师团称虽败犹荣 下一步将力争流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圆明园案律师团称虽败犹荣 下一步将力争流拍
2009年02月24日 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被拍卖的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左右,法国巴黎一家法院对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提交的禁止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一案进行宣判,驳回原告要求。律师团首席律师刘洋接受中央电视台连线采访时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将继续力争让这次拍卖流拍。

  这次禁拍请求是“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委托欧洲保护中华艺术联合会提交的。该法庭表示,原告要求法文化部干预,非属该法庭审理范围;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只能代表该协会,不能代表中国,也不能代表公众利益。因此驳回诉讼请求。

  “虽然败诉了,但是虽败犹荣,因为在法国巴黎这个巨大的法庭里面,我们发出了中国人不屈的声音。”刘洋说,尽管此次没有得到公正的处理,但是料想将来对方在对待此类事情时,应该会更加慎重,而不会再次置中国人的感情于不顾,一意孤行。

  对于律师团下一步的打算,刘洋表示,还要采取措施,力争让这次拍卖流拍。按照原先设想的步骤,首先是要求拍卖方撤拍;若不成功,则通过诉讼要求禁止拍卖;若败诉,律师团将公开发出告诫,力争流拍;若不能流拍,将找到买首人,重新提起诉讼,以形成共同侵权为由,将其与拍卖方列为共同被告。

  刘洋说,当地中国留学生也已走上街头发传单,向公众告知真相。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