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护人”曝文怀沙儿子将索赔1亿 可能起诉李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辩护人”曝文怀沙儿子将索赔1亿 可能起诉李辉
2009年02月24日 07:48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怀沙对“李辉质疑”一事作出回应后,昨天下午“辩护人”崔自默接受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文老不希望为这个事情打官司,但是他儿子有可能要起诉李辉,索赔的金额将是一个天价——1个亿。”

  “辩护”之前沟通过 文怀沙不愿意回应

  昨天下午,商报记者联系上崔自默时,他说自己正在文怀沙家里。是不是针对李辉质疑一事再行商讨呢?崔自默表示,“也不完全是,当然这里面肯定要谈到最近的这件事。”

  2月19日,崔自默以“辩护人”身份在博客上回应“李辉质疑”。崔自默承认,写这篇“辩护文”之前和文怀沙通过话,当时文怀沙表示不愿意为这件事出面对证。

  文怀沙的年龄学术被李辉质疑之后,崔自默对李辉的动机也质疑了一下。他说,“他以前做过记者,写的东西反响平平,质疑文老以后名气大增。如果说文老的年龄有问题,那也应该由公安机关去调查吧,一个学者嚷嚷这些干吗呢?”

  文怀沙的儿子文斯也在媒体上公开发表了《有关家父的年龄》一文,就李辉疑问作出解答。文斯称,“家父与家母当年离婚后又各自再婚,而家母的第二任丈夫就是家父的好友卞之琳叔叔,卞之琳叔叔出生于1910年,与家父兄弟相称,他和家父并无悬殊的年龄差距,仅从他与家父的关系,就可以推断出家父的真实年龄。”

  九成网友声讨文怀沙 看热闹的人太多了

  在崔自默的印象中,文怀沙是一位豁达的老人,只记得别人的好处,不记别人的坏处,记恩不记仇。有时候他会讲一些自己过去的事情,但是不宣扬。

  李辉为什么要质疑文怀沙呢?崔自默做出这样的猜测,“我觉得他是被别人当枪使了,他文章里提到的那几个人,也许是和文老有些过节。李辉是年轻人嘛,正好利用骂文老的机会出名了。”

  即使文怀沙的年龄学术真的有“出入”,按照崔自默的理解“这样对待一位老人,是非常没礼貌的。”他说,“中国传统道德里就有这么一句话——七十不打,八十不骂。”

  李辉质疑之后,许多网友发帖声讨文怀沙。某门户网站甚至开通专题展开讨论,在“你相信文怀沙造假吗?”的投票测试中,九成网友站在李辉的一边,认为文怀沙实则是欺世盗名的江湖骗子。

  崔自默对这种结果表示不可思议,他说,“投票的人大多数都没有见过文老吧,有什么资格来评论呢?”崔自默甚至举例说,好比街头上有人打架,围观的人大多有这样一个心态——打吧,打起来看着才起劲。这说明,社会上看热闹的人太多了。

  这场“口舌”何时休

  文家后人可能要索赔

  文怀沙通过凤凰网回应时说,“如果李辉主动来沟通,我想我有这个雅量,我不反对的。”崔自默告诉记者,“按我的意思啊,根本不能接受他(李辉)的道歉。”

  李辉质疑,崔自默辩护,文怀沙回应,这场“口舌”已经过去五天,是不是该到此结束了呢?崔自默透露,“待一切都明晰了,文怀沙的儿子打算状告他(李辉)和刊载质疑文章的北京晚报。到时候索赔的金额可以说是天价——1个亿。”

  崔自默补充解释索赔1个亿的理由,“李辉的质疑严重破坏了文老的国际声誉,严重影响到文老的经济利益,一直以来文老的书、字卖得挺好。李辉应该为自己不理智、不科学、有歹意的行为负责任。”

  陈和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