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裸模"画家作品被批太写实 自称可比陈逸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女儿裸模"画家作品被批太写实 自称可比陈逸飞
2009年02月24日 10: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壮平父女的作品《莲荷》。资料图,据重庆晨报
李壮平、李勤父女俩。资料图,据重庆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成“红人”就写回忆录

  用女儿做裸模的四川画家李壮平受质疑

  因为画女儿,60岁的四川画家李壮平最近凭借一组《东方神女山鬼》系列油画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与浙江卫视《涛出心里话》栏目的采访时,李壮平首度回应众人对其作品艺术含量不高的质疑。他表示,自己走的是高端路线。不过,随着他的画作在网上散播开来,众多网友和油画家对其艺术水平发出了质疑。

  画家们说,他的画很媚俗

  采访李壮平之前,《涛出心里话》栏目特意邀请了三名油画家发表对其《东方神女山鬼》系列作品的看法。看完作品,一名知名油画家直截了当地说,“画面传递出来的意境和精神更多充斥的是媚俗的气息,女人体过分写实,过分照片化,最多是商品画性质。”他甚至还说这样的画作挂在家里作为装饰物是不错的,但作为高端的艺术品就很勉强了。他希望网友不要仅仅关注父亲画女儿裸体这一事件本身,而是要提高欣赏油画的水平。而另一位知名油画家话说得很委婉,“不能用一个很高的标准去要求所有艺术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让这样的画放在那里,时间长了,自有公论,该是什么位置,就会是什么样的位置。”

  有趣的是,当记者把其中一名油画家就其画作艺术水准的意见传达给李壮平本人时,引起了他的激烈反应。他还愿意把自己的作品与这名油画家的作品一起摆到网上PK一番,“现在点我网站的人有近百万,让网友们评一下,他也可以一起出名。”

  昨日下午,记者也就此事询问了油画界相关人士,得到的回答均为“画面很漂亮,但艺术水准就不好说了”。一些油画系的学子向记者委婉地表示,油画不是这么好画的!

  自称和陈逸飞同档次

  网友说,疯了,疯了

  事情搞到这个地步,炒作之说是免不了了。有人说李壮平此举是为了卖自己的画,有人说他是为了给女儿铺路,而成都一名评论家前两天就说:“这件事之所以闹这么大,可能幕后有人在借机炒作”。李壮平昨天否认自我炒作一说, “我的画是东方的,我想建一个东方神女美术馆,让作品沉淀在里面,让大家都去参观。今后还想在地震灾区建学校,建基金会。这就是我的真诚目的,绝对没有炒作的目的。”他还认为时下大热的中国当地艺术“比较简单,含义也谈不上”。而说到自己作品的市场价格时,他自信地引用四川一些圈内人对他的评价说,“如果非要给我的作品标价,我想和陈逸飞作品是同一个档次的。”

  尽管李壮平的自我感觉很好,但这些天网友们对其画作水平已是质疑声一片,听到他自比陈逸飞之后,更是大叹“疯了”、“疯了”。有网友说,画得确实不错,但要说有多高的艺术水准就要打个大大问号了。另一名网友则表示,“仔细看了他的作品,觉得还是停留在工笔画的水平上,也就是业余中的高级水平,真没想到他敢这么说。”

  成了红人的李壮平说起了这些天正在忙的一些事情,“我现在在写回忆录,还有很多人想给我写长篇小说,拍我的电影。我想他们是想研究我这个人,因为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花开不是因为它本身,是土壤和环境造就了它的天才,研究一个人的过去才能把握他的未来!”——一个刚成为“红人”才几天的人已经开始写回忆录,这确实是件疯狂的事。

  本报记者 裴建林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