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少功呼吁作家不要再讨论“传统”PK“现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少功呼吁作家不要再讨论“传统”PK“现代”
2009年02月25日 19:0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4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论坛举办的第二天,海南省文联主席韩少功发表演讲,呼吁作家们作家们今后在一般情况下不要再讨论这个“传统”PK“现代”的话题。这一提议得到在场不少专家学者的认可。

  韩少功表示,在二十世纪的一百年里,中国的作家和读者们大多习惯于一种对“新”的崇拜:从世纪初的“新”文艺,“新”生活,“新”潮流,到九十年代的“新”感觉,“新”写实,“新”体验。这些文学口号及其文学活动总是以“新”来标榜自身的价值,来确认自己进步和开放的文明姿态。在很多时候,新不新,已经成好不好的另一种表述。“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传统”总是被确定为“现代”的对立之物,是必须蔑视和摒弃的”,韩少功说。

  韩少功说,任何一个有创造力的民族,都用不着担心自己在广泛的文化汲收中传统绝灭,正像任何一个有创造力的人,都用不着担心自己在“传统”继承中搭不上“现代”的高速列车,作家们真正应当关心自己能否把下一部作品写得更好。

  (本网记者王晓灵)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