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谈圆明园兽首拍卖:支持给法方实质性痛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冯小刚谈圆明园兽首拍卖:支持给法方实质性痛击
2009年03月03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调查: 圆明园鼠兔首拍卖中标者是来自厦门的收藏家蔡铭超,对于他采取这种手段来阻断流失的圆明园文物的拍卖,你怎么看?
1、支持
2、反对
3、不好说
    

  中新网3月3日电  圆明园鼠兔首在巴黎被拍卖后,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11届2次会议的著名导演冯小刚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实质性地”给法国有关方面一个痛击。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全国政协11届2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身为本届政协委员的冯小刚会后接受媒体有关兽首拍卖访问时表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支持实质性地给予痛击。

  佳士得拍卖行当地时间2月25日在法国巴黎拍卖百年前英法联军自中国掠走的鼠首与兔首铜像。在拍卖前后,中国官民都反应强烈。

  “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昨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担任该基金“国宝工程”收藏顾问的厦门收藏家蔡铭超在会上露面,表示自己是兽首买主,但不会付款。

  “国宝工程”相关负责人则说,今后将采取更强有力的积极有效手段来阻断中国流失文物的拍卖,不能让流失文物的拍卖成为有“有案例依据”的商业惯例。

 

  外国律师称蔡铭超竞拍行动是一招“妙棋”

  外媒:蔡铭超开创圆明园兔鼠首传奇怪异的新篇章

  香港学者谈圆明园兽首拍卖:中方有可能"转守为攻"

  专家:蔡铭超以牺牲诚信为代价 可能面临高额赔偿

  兽首事件:贝尔热“政治欺诈”后又“抹黑”中国

  国家文物局称蔡铭超拍下兽首是个人行为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