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恢复繁体字 网友争议两方势均力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恢复繁体字 网友争议两方势均力敌
2009年03月04日 11: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10年时间逐步恢复繁体字?全国政协委员的这一提案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有人说很雷人,有人说有道理。在本报与搜狐网、手机3G门户联合推出的调查中,网友们分成正反两个阵营,出现了少见的势均力敌局面。

  前日,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建议全国用10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原因有三:第一,上世纪50年代简化汉字时太粗糙;第二,以前说繁体字太繁琐,难学难写,不利于传播,但是现在用电脑输入,再繁琐的字打起来也一样;第三,恢复使用繁体字有利于两岸统一。

  截至昨晚22时,本报与搜狐联合推出的调查有近9000条留言,而在3G门户上,是否恢复繁体字也成为“大拇指”们的热议话题。

  正方

  搜狐河北省秦皇岛市网友现在海外华人圈都在使用繁体字,造成华人不同字的局面。只有恢复繁体字才能让大中华有凝聚力。文字不仅仅只是个记录符号。

  反方

  搜狐网兰州网友恢复繁体字,字典、书本、标牌等等的修改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和金钱,应该没必要。

  3G门户网友文字说到底就一工具,评价原则有二:好学,好用。

  中立

  搜狐山东省青岛市网友一、刪繁就简是必然。二、为了读古文,有些字应有区别如:面麺不分、发髪不分。读古文就可能发生歧义或无法理解。三、写繁体字不应认为是错字。四、书法是艺术,尽可发挥繁体汉字之美。(杨智昌 陈枫)

    中新网论坛:恢复繁体字,你怎么看?
【编辑:王赛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