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蔡铭超并非炒作 圣罗兰买兽首约花费1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好友:蔡铭超并非炒作 圣罗兰买兽首约花费100万
2009年03月04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铭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一句“不付款”让蔡铭超的名字迅速被人知晓。圆明园鼠兔首今后的命运如何?这位收藏家又将面临何种情形?他的好友王定乾日前在参加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节目时表示,蔡铭超此举是出于个人的爱国心,而并非炒作。佳士得今后可能会禁止他参与拍卖,但蔡铭超在其他公司没有不良记录。

  他这么做出于个人的爱国心

  同样身为收藏家的王定乾表示,拍卖前已知晓蔡铭超打算竞拍。王定乾认为,蔡铭超很热爱文物,他这么做真的出于个人,真的是出于他的爱国心。他动机单纯,不是来出风头,不是来炒作,不是做生意。

  王定乾认为,拍卖时从1000万欧元抢到1400,至少有一个至两个买主,所以中间还是有一个真的买主,而且判断是欧洲国外人士。

  王定乾还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本来艺术归艺术。商业来讲不可以这样的一个交割,可是卖方之前讲的那一句人权的话,把两个逻辑硬扯在一起,那就不能怪人家有这种技术性的,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嘛。所以这个是最好的结局。

  佳士得现在恐怕“骑虎难下”

  王定乾说,相信佳士得现在恐怕也是一个头两个大,骑虎难下。如果你要照法律走法律,你先取消蔡铭超的资格,因为他不付款吗?你可以找第二顺位,第二顺位承接不承接,那么当然就是圣罗兰收回这个拍卖,暂时先取消。留等半年以后、一年以后再拍吧。目前这个情况,那你讲的是任何第二个买主,就算你是真的买主,你现在还敢拿吗?全世界收藏家谁抱着这两个首,现在就好像是抱着一个原罪,抱着一个炸弹在家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