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避谈"香港建分寺" 对媒体使出"太极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方丈避谈"香港建分寺" 对媒体使出"太极拳"
2009年03月05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底,媒体传出“少林寺要在香港建分寺”的报道。昨天,面对记者的追问,河南团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三缄其口,以既不肯定也不否认的“太极拳”方式一一化解。

  昨天中午12点,身着黄色僧袍的释永信代表在河南大厦二楼的素食餐厅用过午饭后,慢悠悠地踱到大厅一角卖书的柜台,被蹲守在此的记者盯上。面对记者“少林寺在香港开分寺的新闻是否确实”的提问,释永信代表微微一笑,回答说:“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不是新闻了。”记者随即追问,此事已进入哪一阶段的具体步骤,释永信表示,“还没有具体的,好多事还说不清呢”,说完便欲闪人。

  为了从这位少林寺掌门人嘴里刨出点“料”,记者穷追不舍追问“说不清”是指暂时不开分寺还是不便公开?“这个,现在不好说。”释永信代表一边移步一边继续打“太极”,“暂时,还不知道……现在都不方便说。”当记者质疑他是否因为舆论过于关注才三缄其口,他既未否认也未承认,而是彬彬有礼地问记者:“还有别的事么?给我点时间让我看看这些书吧。”

  (记者 王秋实)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