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钢丝涂鸦肖像 日艺术家奈良美智纽约被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用钢丝涂鸦肖像 日艺术家奈良美智纽约被捕(图)
2009年03月07日 11:3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奈良美智(上)和他笔下的小女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国际艺术界,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被视为最重要的日本现代流行艺术家之一,其作品曾在全世界的画廊和展览中展出,并曾参展上海双年展。然而,这位重量级流行艺术家却在纽约被投入监狱,时间就是在2月28日其于纽约马里安·波士奇画廊个展开幕的前夜,开幕式上的觥筹交错便化作了美国监狱里的统一食物——牛奶和花生酱三明治。

  奈良因为在纽约地铁联合广场站中用尖锐的钢丝涂鸦了两个日本人肖像而遭到当地警方的逮捕。他对于自己获得的“两日监狱行”抱乐观主义态度,他认为“这在我的生命中是一次美好的体验”,他身处的周围环境“就像电影场景”。

  奈良笔下的小女孩脸上那对眼尾上吊、不怀好意的双眼让人过目难忘,那眼神中流露出一副“看什么看?你管我!”的不友善神情,但同时却又身处在寂寥、淡漠背景中。从奈良的作品中就可以找到这样的痕迹:用平滑的彩色蜡笔、漫画式的线条等创作出样貌天真的幼女和宠物般的动物。但是,他在作品中加入了一种玩世不恭的味道,并通过描绘他们怀揣匕首或枪等武器进而打破他们的纯真。

  奈良美智在马里安·波士奇画廊的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