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60周年 郎朗邰丽华用"心"演绎《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庆祝建国60周年 郎朗邰丽华用"心"演绎《国家》
2009年03月0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北京举行MV开机仪式,钢琴演奏家郎朗、《千手观音》表演者邰丽华出席仪式。图为邰丽华(右)用手语演绎歌词,并现场教授郎朗。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应妮)3月8日下午,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北京举行了MV开机仪式,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从美国赶回参加拍摄,在MV中为歌曲进行钢琴演奏。在开机仪式上,著名青年舞蹈家邰丽华作为残疾人代表参与了《国家》MV的创作,她用舞蹈般的手语和郎朗在琴弦上行云流水般的指法共同演绎了“我爱我国家”的真挚情怀。

  在拍摄现场,郎朗一袭黑色中华立领。他表示,《国家》是他第一次为主旋律歌曲演奏,因为这是为祖国的生日喝彩,能为伟大祖国奏响幸福的旋律,是他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他希望用音乐表达年轻一代对祖国60岁生日的祝福,让世界看到一个年轻活力、朝气蓬勃的中国,用音符把“国家”的声音传递到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为了让所有人感受到歌曲表达出的情感,导演张一白特别邀请了残疾人的代表,著名青年舞蹈家邰丽华参与MV的拍摄。邰丽华表示,能够参与《国家》MV的拍摄,为歌唱祖国做一点事情是自己的荣幸。她希望通过手语来“传唱”《国家》,把它汇入到更多人的心里,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用心灵感受国的伟大,家的幸福。

  在谈到《国家》MV的拍摄风格时,张一白表示希望能够在突出主旋律的色彩与画面的同时,贴近大众的审美情趣,把握两者之间的取舍与分寸。据了解,导演首先会在主创的造型设计上有所突破,力求反映时代特色。

  《国家》的各位主创对MV的拍摄充满了期待,总策划兼主唱成龙虽然远在云南拍戏,但早已预留出专门的拍摄档期,月底即将抵达北京进行拍摄;主唱刘媛媛则希望自己能在MV中改变以往路线,表现出时尚动感的时代风貌;邰丽华对自己的手语舞蹈动作反复雕琢,希望将艺术的柔美与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刚毅品格完美展现。

  同时,《国家》MV制作团队自启动全球范围内征集家庭的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家庭踊跃报名参加,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继续,导演组会从众多报名家庭中选出符合要求的家庭进行拍摄。(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